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童虐死案 卓冠廷:陳情者稱「出養非家屬主動,是社工提的」

市議員卓冠廷今(12)日指出,直接接觸家屬者向他陳情,新北社會局與陳情者了解狀況有諸多出入。(卓冠廷提供)

市議員卓冠廷今(12)日指出,直接接觸家屬者向他陳情,新北社會局與陳情者了解狀況有諸多出入。(卓冠廷提供)

2024/03/12 21:52

相關新聞請見︰

卓冠廷引陳情人說法質疑男童虐死案疑點重重 社會局一一回應

〔記者黃子暘/新北報導〕新北市一歲多男嬰遭虐死案震驚社會,市議員卓冠廷今(12)日指出,直接接觸家屬者向他陳情,新北社會局與陳情者了解狀況有諸多出入。卓冠廷引據陳情者說法質疑道,男嬰阿嬤花一年透過法院爭取孩子監護權,也請得起私人保母,僅是需要補助,也是社工找家屬提出有人可以收養,社會局卻說家屬無力照顧、「主動向社福中心求助提出出養需求」,社會局應說明清楚。

卓冠廷今晚開直播,表示男嬰與阿嬤是新北市樹林區居民,算是他的選民,有直接接觸家屬者頂著壓力向他陳情指出,陳情者了解的狀況與社會局、媒體說法有所出入。

卓冠廷說,法令規定,男嬰的直系血親或親屬都沒有意願撫養,才會讓孩子進入出養程序,男嬰阿嬤是男嬰的監護人,先前聘請保母照護,去年九月進入出養程序,社會局新聞稿說,家屬「主動向社福中心求助提出出養需求」、「社福中心評估後,提供衛生福利部許可之合法收出養媒合服務機構資訊供家屬參考」。

卓冠廷指出,男嬰阿嬤透過法院爭取到孩子的監護權,一人負擔照護男嬰費用,僅是需要補助幫忙,才跟社福中心求助,跟「讓出監護權」有很大差距;阿嬤花一年才取得監護權,社會局卻說是阿嬤主動找機構要出養,邏輯很怪,據他所聞,出養並非家屬主動,陳情者說是有社工找家屬提出有人可以收養,家屬其實並不清楚出收養的程序跟內容。

卓冠廷表示,究竟是誰媒合使男嬰進入出養程序?家屬是否主動提出出養是關鍵問題,呼籲社會局說明,陳情人的說法可能有誤,但社會局也可能說謊,雙北市府社會局、兒福聯盟對此案都有責任。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