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鬥突跳上踏墊被騎士載到派出所 狗食沒吃完不肯跟飼主走

警方在臉書上PO文幫「Peter」尋找飼主。(翻攝自臉書)

警方在臉書上PO文幫「Peter」尋找飼主。(翻攝自臉書)

2024/03/11 13:44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基隆市一名李姓騎士昨日下午5時許,在堵南街停等紅燈時,突然一隻法國鬥牛犬直接跳上自己的腳踏墊上,只好載著牠到百福派出所尋找飼主。警員發現該犬身體乾淨,且配有項圈研判有人飼養,便拍照上傳地方臉書社團,並帶往動物醫院掃瞄晶片。所幸陳姓飼主看到臉書PO文後,趕緊跑到派出所接回愛犬。

基隆市警三分局百福派出所警員賴靖茂昨日下午5時許,接獲李姓騎士報案指出,自己在堵南街停等紅燈時,突然一隻小小的法鬥跳上腳踏墊,不願離去,只好送到派出所,請警方協助。

賴員見狀後,認為該犬身上有項圈,且有人打理照料,應該不是流浪狗,隨即先將犬隻安置在派出所內,拍照後上傳臉書社團,並連繫附近的寵物醫院,準備帶去掃瞄晶片。

派出所的巡佐路鴻裕見狗狗非常可愛,便自行掏腰包購買狗食,讓走失的法鬥飽餐一頓,沒想到隔沒多久,其主人憑藉臉書上的資訊,打電話到派出所內詢問愛犬「Peter」是否仍在所內。

員警隨即對著犬隻大喊「Peter」,該隻法鬥立刻回頭,馬上有反應,跟陳姓飼主反覆確認其毛色等資訊後,請她到派出所來領回犬隻。

陳姓婦人向員警表示,當時在屋內打掃,想說讓狗在門前散步一下,因此未關大門,沒想到隔沒多久「Peter」就不知去向,還好看見警方在臉書上貼文,便趕緊前來尋回愛犬,並由衷感謝警方的熱心安置。

但「Peter」因為狗食還沒吃完,不願跟隨主人離去,呆萌的模樣,讓在場人員捧腹大笑,飼主也哭笑不得。

警方呼籲市民朋友,飼養寵物務必負起照顧責任,為毛小孩植入晶片辦理寵物登記,外出或忙碌時更應以牽繩或鍊圈加以約束,謹慎看管,避免不慎走失發生意外。

巡佐路鴻裕自掏腰包請「Peter」吃飯,吃到牠不願跟著飼主返家。(記者吳昇儒翻攝)

巡佐路鴻裕自掏腰包請「Peter」吃飯,吃到牠不願跟著飼主返家。(記者吳昇儒翻攝)

法鬥「Peter」受到派出所員警熱烈歡迎。(記者吳昇儒翻攝)

法鬥「Peter」受到派出所員警熱烈歡迎。(記者吳昇儒翻攝)

陳姓婦人將法鬥「Peter」接回家。(記者吳昇儒翻攝)

陳姓婦人將法鬥「Peter」接回家。(記者吳昇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