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獅子鄉長選舉31票之差 周英傑對朱宏恩提當選無效之訴吞敗

31票之差尋求連任失利,屏東地院駁回前獅子鄉長周英傑所提當選無效之訴。(記者李立法攝)

31票之差尋求連任失利,屏東地院駁回前獅子鄉長周英傑所提當選無效之訴。(記者李立法攝)

2024/03/11 11:56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尋求連任屏東縣獅子鄉長失利的周英傑,以31票之差敗給競爭對手朱宏恩,周英傑質疑朱的楊姓樁腳等人涉賄並介入幽靈人口案,遂對朱宏恩提起民事當選無效之訴,屏東地院審理後,認為事證不足,判周英傑敗訴,朱宏恩當選鄉長有效,可上訴。

國民黨籍前獅子鄉長周英傑1年多前競選連任,卻以31票之差敗給無黨籍的朱宏恩(1638票),周英傑質疑朱的楊姓樁腳等人涉嫌賄選是朱授意,且鄉內人口在選前異常增加85人,質疑朱為求當選,涉嫌虛偽遷移戶籍,於是對朱宏恩提起民事當選無效之訴。

朱宏恩否認周英傑的指控,強調楊男等人被控違反選罷法案件,獲屏檢不起訴處分,並由高雄高分檢駁回再議確定,另獅子鄉人口數波動,僅能證明設籍人口變化,無法證明是他為影響選舉而策動戶籍遷移。

屏東地院認為,民眾遷徙戶籍原因甚多,周英傑除提出獅子鄉人口統計表外,並未舉出足以認定朱為求當選而參與虛偽遷移戶籍的事證,且楊男等人並未查出有賄選犯行,自無朱授意不法情事,周英傑訴求無理,應予駁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