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目!毒蟲假釋為躲避尿檢 竟在北檢行賄當場法辦

台北地院判黃男3月刑。(資料照)

台北地院判黃男3月刑。(資料照)

2024/03/09 08:01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吸毒入監的黃姓男子2022年假釋出獄,依規定須定期採尿檢驗有無繼續施用毒品,未料他疑似偷吸毒,2023年到台北地檢署接受追蹤採尿時,把2000元放在採尿室洗手台下方,意圖行賄,被蔡姓採尿員當場拒絕,移送法辦。台北地院認為黃男情節輕微,依觸犯貪污治罪條例的非公務員對公務員違反職務行賄罪,判刑3月,褫奪公權1年。

黃男因吸毒入監服刑,2022年5月24日縮刑假釋出獄,依法須定期接受採尿。他2023年5月9日到北檢觀護人室進行追蹤採尿時,疑似偷吸毒,為逃避正當採尿程序,把2000元放置在北檢採尿室洗手台下,並告知蔡姓採尿員有禮物要給他,希望蔡男違背職務,通融該次採尿結果。

蔡男拒絕利誘,當場拒絕,並通報北檢觀護人,觀護人立刻報告檢察官,依貪污重罪起訴。黃男偵查中否認犯行,被起訴後知道事態嚴重,趕緊於審判中認罪。

北院指出,黃男應知悉依正常程序須完成採尿流程,卻為求採尿員通融,行求賄賂,念其終於審判期間坦承犯行,審酌他從事拆除作業,日薪約1000至2000元,父親為重度身障,目前由母親負擔家計,賄款僅2000元,情節輕微,8日判他3月刑,褫奪公權1年,可上訴。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