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照駕駛載喝酒友人返家 遇警盤查才知自己是通緝犯

曹男(左)無照駕駛載喝酒的友人返家,遇警盤查才知自己是通緝犯。(民眾提供)

曹男(左)無照駕駛載喝酒的友人返家,遇警盤查才知自己是通緝犯。(民眾提供)

2024/02/28 09:00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曹姓男子(44歲)見友人喝了啤酒,擔心他酒駕意外,主動騎機車載友人返家,途中因鼓山分局巡邏員警發現後座乘客未扣好安全帽,將機車攔下盤查,意外發現曹男竟是通緝犯,而且還是無照駕駛,當場將曹男上銬逮捕,解送歸案。

鼓山分局今指出,龍華所巡邏員警前日巡邏至龍德路段時,見一機車後座乘客安全帽帽扣未扣,立即上前攔查,發現駕駛曹男不僅沒有駕照,還是遭高雄地方檢察署所發布的洗錢防制法通緝犯。

員警詢問曹男為何要無照駕駛?他回警因後座友人有飲酒,擔心其酒駕上路會遇到警察,決定將好友護送返家,沒想到自己卻因通緝身分遭到逮捕。

據了解,曹男與友人在同一工地工作,因友人當天午休時有飲用啤酒,自知酒氣尚未代謝完全,而曹男不久前才因酒駕遭法辦,深知現行酒駕規定十分嚴峻,擔心友人步入自己後塵,就算沒有駕照仍主動提議騎車載送友人回家,然而曹姓駕駛卻全然不知後座友人竟未依規定戴好安全帽,因而引來警方攔查,隨後更意外遭查出自己通緝犯的身分。

曹男被捕後向員警表示,自己將會坦然面對司法刑責;鼓山分局呼籲,民眾如涉司法案件,務必於收到法院或地檢署的傳票文書後,按指定日期、時間到案說明,切勿置之不理,以免損害自身權益。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