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弱智妹賣烤玉米算錯錢 姊罰關陽台反省摔死一審判9年3月

姊姊賣烤玉米不滿妹妹常算錯錢給客人,竟把她關在窗台反省,害妹妹不慎墜樓慘死。示意圖。(資料照)

姊姊賣烤玉米不滿妹妹常算錯錢給客人,竟把她關在窗台反省,害妹妹不慎墜樓慘死。示意圖。(資料照)

2024/02/23 14:52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吳家姊妹相依為伴,姊姊靠著賣烤玉米養活智能不足的妹妹,妹妹也會到姊姊的玉米攤幫忙,但妹妹因智力問題常算錯錢,姊姊竟把妹妹關在不到1人寬的窗台反省,妹妹疑似沒站穩直接從8樓墜落慘死,由於本案適用國民法官法,高雄地院召集國民法官開庭後,依拘禁致死罪判刑9年3月。

判決指出,吳家姊姊(51歲)曾因妹妹算數不好、找錯錢,多次辱駡妹妹或以木棍、衣架教訓,但妹妹因領有中度智能障礙手冊,無力反抗姊姊的管教,只能默默接受;2022年2月7日,吳家妹妹又因算錯錢被姊姊駡了一頓,姊姊叫妹妹爬到8樓租屋處的窗台,蹲在窗台上反省。

妹妹蹲在窗台後,姊姊隨即把窗戶反鎖,不讓妹妹進屋,妹妹只好蹲在窗台上,直到姊姊氣消才放她進來;同月19日上午8點,姊姊喝醉酒回家後,看到妹妹坐在客廳看電視,突然起酒瘋,怒駡妹妹「幹你老師」、「你怎麼不去死一死」、「笨蛋、白痴」等。

姊姊駡完後,再拿木棍打妹妹,再叫妹妹去窗台反省,妹妹再次蹲到窗台後,姊姊把窗台反鎖後因醉酒回房間睡覺,妹妹被關在窗台枯等1個多小時,疑似想要叫醒姊姊時,不慎從8樓窗台處墜落;妹妹墜樓時,姊姊還在睡,直到警方找上門才知釀下大禍。

檢警回到現場勘驗,發現妹妹站立的窗台僅長寬高僅37.5公分、58公分、130公分,空間相當狹窄,成人很難翻身行動,姊姊也對自己害死妹妹的行為感到後悔;由於本案適用國民法官法,也是高雄地院受理的第一件國民法官案件,檢審歷經4次協調後,19日通知120位備選國民法官出庭,但僅49人到庭接受遴選,再由6名國民法官和3位職業法官歷經4天緊密開庭,23日做出決議,依拘禁致死罪判吳家姊姊徒刑9年3月,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