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拍賣刑案沒收車輛 殺人罪扣押LEXUS超便宜賣出

因殺人罪扣押沒收的LEXUS轎車以6萬元拍定。(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提供)

因殺人罪扣押沒收的LEXUS轎車以6萬元拍定。(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提供)

2023/12/07 12:27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受嘉義、苗栗地方檢察署囑託,今天早上10點在嘉檢大型贓物庫拍賣9部被告所有或供犯罪所用汽機車,許多民眾到場競標,拍賣車輛中有違反廢棄物清理法案件判決沒收的曳引車及聯結半拖車、農用拼裝車,而因殺人罪扣押沒收的LEXUS轎車順利以6萬元拍定,落實刑事案件沒收不法犯罪所得的目的。

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表示,拍賣汽機車為裁判確定為被告所有供犯罪所用或犯罪所得物,有嘉義地檢署囑託的BMW、LEXUS、豐田、日產及中華等車輛,還有苗栗地檢署囑託的大噸數(排氣量12816c.c)營業曳引車的車頭及聯結半拖車。

今天有25組民眾登記,拍賣成果以運送傾倒有害廢棄物的曳引車頭及聯結半拖車喊價60萬元最高,因殺人罪被判決沒收的LEXUS轎車以6萬元拍定,傾倒廢棄物的農用拼裝車以3萬5000元賣出,競買得標的民眾以低於市價價格撿到便宜,很開心。

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表示,為有效就犯罪案件扣得被告所有供犯罪所用或犯罪所得物及提升沒收成效,犯罪扣押物除於判決確定前偵查或審判程序中實有即時進行變價程序必要之外,裁判確定後沒收物品有效執行拍賣,將拍賣金額沒入國庫,更是重要。嘉義分署與轄區嘉義、雲林地方檢察署聯繫合作,也受其他地區地檢署囑託將犯罪扣押物進行拍賣。

因案被扣押的豪華車進行拍賣。(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提供)

因案被扣押的豪華車進行拍賣。(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提供)

因案被扣押的車輛進行拍賣。(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

因案被扣押的車輛進行拍賣。(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