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抽砂船被撤銷沒收、海巡包庇走私收賄緩刑 管碧玲:無法信服法官裁量

抽砂船被撤銷沒收、海巡包庇走私收賄獲判緩刑,管碧玲怒控「法官的裁量,我都無法信服」。圖為中國「華益9號」抽砂船。(取自管碧玲臉書粉專)

抽砂船被撤銷沒收、海巡包庇走私收賄獲判緩刑,管碧玲怒控「法官的裁量,我都無法信服」。圖為中國「華益9號」抽砂船。(取自管碧玲臉書粉專)

2023/11/19 16:36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海委會主委管碧玲今天在臉書粉專發文表示,法院近日的兩個判決,中國「華益9號」抽砂船被撤銷沒收及海巡包庇走私收賄獲判緩刑,「我深感難以接受」。管雖然開頭聲稱,為了尊重司法,她低調在幕後奔走,「對法官不敢公然開戰」,但文末又特別強調:「法官的裁量我都無法信服!」

首先是管碧玲多次公開宣告的中國抽砂船「華益9號」,被海巡署沒收後,結果被二審高院判決撤銷沒收,因法官認為抽砂船不是船長所有,應該不予沒收第三人財產;管碧玲說:「這個判決將使未來海巡署同仁完全無法執法。」

管碧玲強調,立委蔡易餘委員、莊瑞雄、游毓蘭已提案修法,要防止法官有限縮解釋的空間,讓抽砂惡船,不管是否屬行為人所有,都應予沒收;立法院程序委員會預計週二增列,希望趕在週五付委審查。

再者是海巡署北部分署第二岸巡隊基隆八斗子漁港安檢所,前中尉小隊長陳富翔等3名官兵縱放走私,還逐案收賄,一審均獲判緩刑。管碧玲怒斥:「如果這種罪行,不是貪瀆的惡中之惡,還有什麼貪瀆樣態是比這個更嚴重的貪瀆?」

管碧玲指出,執法者知法犯法,帶部屬集體縱放收賄的惡行,「如此膽大妄為,本來就應該以犯罪型態論責,怎麼可以用收賄數量的多少來論責?」原判決豈不是鼓勵「胃口小一點」就沒事?!管碧玲在文末強調:「以上兩個案,法官的裁量我都無法信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