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軟爛男窩娘家虐死小兒子 社工介入安置驚覺老二也受虐

林姓男子把小兒子用力搖晃到死,社工查出他的2兒子也曾被打斷多處肋骨。示意圖(資料照)

林姓男子把小兒子用力搖晃到死,社工查出他的2兒子也曾被打斷多處肋骨。示意圖(資料照)

2023/11/16 10:21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21歲林姓男子婚後工作不穩定,帶著老婆住娘家,還連生3個小孩,結果被岳父看不起,譏諷他「只顧睡覺不顧小孩」,還要女兒跟他離婚,林男竟不思振作,反而把氣出在剛出生40天的小兒子身上,拍打兒子導致傷重不治,二審依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傷害致人於死罪判徒刑11年;社工緊急安置林家2個倖存的孩子,又發現2兒子也曾受虐,檢方偵結後再依傷害罪起訴林男。

檢方指出,去年7月16日凌晨,高雄市大寮區發生一起剛出生嬰兒OHCA(無呼吸心跳)送醫案件,院方檢查發現小嬰兒身上有新舊傷,出生時體重有2600餘公克,但到院時只剩2200餘公克,體重過輕,通報疑似虐嬰。

檢警介入調查,發現男嬰父母均為21歲,兩人口徑一致否認虐嬰,表示男嬰翻身時不慎從嬰兒床摔落地面,脖子傷痕為自己抓傷。不過檢警質疑,出生才40天嬰兒不會翻身,且嬰兒床距離地面高度約40餘公分,就算摔下床也不致重傷,男嬰應是遭劇烈搖晃受傷。

法醫解剖報告出爐後,檢警發現,男嬰主要死因為顱骨骨折、腦壓過高所致,且男嬰的肋骨、手部橈骨、顱骨等處有骨痂,代表曾骨折後癒合,而且屁股還有褥瘡,確認男嬰生前確實遭虐。林男到案後始終否認虐童嬰,直到被聲押獲准後,才改口坦承犯行。

他說,自己結婚後,跟妻子生了3個孩子,住在娘家一直被岳父看不起;自己曾因缺錢花用,向民間公司借貸了4萬元,結果滾出19萬元的債務,他因工作不穩定還不起這筆錢,心情不好時就會捏小孩出氣。去年6月底時,岳父再度要求他跟妻子離婚,滾出他家,還譏諷他「只顧睡覺不顧小孩」,岳母幫他說話還被罵。

案發當天,林男未經岳父同意就在房間裡裝設手機訊號強波器,岳婿再度發生激烈爭執,林男把氣出在孩子身上,沒想到竟失手殺死才出生40天的兒子,二審依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傷害致人於死罪判徒刑11年,仍可上訴。

不過,當林家小兒子受虐死亡後,社工緊急介入安置2個倖存的孩子,經檢查後,發玩2兒子左側肋骨曾有多處骨折,且已生成為骨痂,經醫生推斷,2兒子應該也是在3個月大時受虐,檢方傳喚林男說明,林男裝傻推稱應該是睡覺或是抱他時姿勢不對,太用力才造成孩子受傷,但檢方不採信他的說詞,偵結後依成年人故意對未滿12歲兒童犯傷害罪起訴,並請法院依兒少法規定加重其刑1/2。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