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刑事局查獲史上最大宗安毒走私案 1.2噸安毒竟藏在垃圾裡

行政院長陳建仁視察查緝成果。(記者田裕華攝)

行政院長陳建仁視察查緝成果。(記者田裕華攝)

2023/11/15 15:19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刑事警察局破獲有史以來最大宗的安非他命毒品海上走私案,販毒集團將海上貨輪接應來的1.2噸安毒及百餘公斤K毒,利用分裝貨輪運至港口,再由路上接應準備散至國內各中大盤毒梟,幸好刑事局探員早有監控,於高雄港58號管制站前攔截圍捕運毒車隊,先後逮捕「陸地」及「海上」運毒負責人葉嫌及柯嫌等人,循線再逮幕後金主李嫌到案,詢後依運毒重罪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葉等8嫌均裁定羈押禁見。

警方調查,一般大型貨櫃輪在海上航行途中製造的垃圾,都會由小型分裝貨輪接應運至附近國家的港口丟棄,運毒集團竟發現此漏洞,將1噸多的毒品夾雜在垃圾中,意圖走私入境,幸好警方早有消息,否則這批總重逾1.3噸、市價逾20億元的毒品流入市面,後果不堪設想。

刑警出身的警政署長黃明昭本人今年2月接獲線報,指有運毒集團籌劃自高雄港走私大宗毒品入境,刑事局偵三大隊專案小組深入調查,發現葉嫌等人疑曾運輸走私少量不明物品來台,目的是測試有無破綻,警方掌握其行動軌跡後,開始密集跟監蒐證。

今年8月7日,警方發現運毒集團開始密集聯絡,立刻動員保三總隊及高雄市警局約30多名警力埋伏跟監,於高雄港58號管制站前,攔截圍捕運毒車隊,逮捕「陸地」運毒負責人葉嫌、運毒司機柯嫌、共犯鄭嫌,並於柯嫌貨車上查獲安非他命淨重1公噸201公斤及K他命淨重119.9公斤。

警方同時針對運毒貨輪「飛燕」號執行查緝,查獲「海上」運毒負責人柯嫌、共犯陳嫌、印尼籍船長及船員,並循線拘提幕後金主李姓主嫌到案,查扣現金新台幣515萬元、美金5萬元、運毒貨輪1艘、運毒車輛2輛等證物。

刑事局指出,此次破獲台灣史上最大宗安非他命走私毒品案,並成功向上溯源逮幕後金主首腦到案,即時攔阻鉅量毒品流入市面,遏止毒害,淨化民眾居住環境,警方將持續向上溯源,掃蕩幕後幫派組織,也呼籲民眾勇於檢舉毒品,依防制毒品危害獎懲辦法第6條規定,毒品檢舉獎金最高可達新台幣1千萬元,且會給予檢舉人保密身分。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刑事局偵三大隊破獲史上最大宗安毒走私案。(記者田裕華攝)

刑事局偵三大隊破獲史上最大宗安毒走私案。(記者田裕華攝)

行政院長陳建仁視察查緝成果。(記者田裕華攝)

行政院長陳建仁視察查緝成果。(記者田裕華攝)

刑事局偵三大隊破獲史上最大宗安毒走私案。(記者姚岳宏攝)

刑事局偵三大隊破獲史上最大宗安毒走私案。(記者姚岳宏攝)

行政院長陳建仁視察查緝成果。(記者姚岳宏攝)

行政院長陳建仁視察查緝成果。(記者姚岳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