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139縣道抓壓車喊卡!「過彎小於60度」開罰 即日起取消

實施才4天!彰化縣縣道139線抓過彎壓車連日來輿論炸翻,彰縣警局今晚宣布即日起暫緩實施。(警方提供)

實施才4天!彰化縣縣道139線抓過彎壓車連日來輿論炸翻,彰縣警局今晚宣布即日起暫緩實施。(警方提供)

2023/11/04 23:55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彰化縣警局在事故頻傳的139縣道2處彎道建置科技執法設備,11月1日起宣導14天,15日起正式偵測拍照抓「機車過彎壓車傾角小於60度」,引爆網友怒火,砲轟「彰化自成一國」、「以後騎車要帶量角器」,網紅、網友紛紛製作梗圖嘲諷。彰化縣警局今晚(4日)宣布,「科技執法即日起暫緩實施」,這套系統只宣導4天就告夭折。

為強化縣道139線彎道危險駕車及速度管理,彰化縣警局建置新科技執法設備,以車牌辨識、智慧影像辨識方式,自動偵測、照相及逕行舉發「彎道壓車危險駕駛機車」,設置地點在素有「死亡彎道」稱號的李舍咖啡店及少林寺這2處彎道,1日起到14日是宣導期,15日起正式執法取締。所謂的科技執法是,機車過彎時輪胎與路面夾角小於60度,科技執法系統就會自動偵測後拍照,傳送到後端由員警判讀過濾,作為是否開罰標準。

被罵翻 科技執法宣導4天就夭折

科技執法措施消息傳出,引發大批網友怒火,紛紛上彰化縣長王惠美臉書砲轟,「貴黨總統、立委選舉是不想選了嗎?」「妳知道多少人因為量角器賭爛妳嗎?」還有人酸,「縣政府有賣機車過彎量角器嗎?」有人怒批,騎個車還要用量角器?可不可以不要這麼的低智商?科技執法不是給警方這樣亂用的;現在警察是要凌駕在法律之上?警方太閒著沒事做,誰可以騎車而不會傾斜的?不要讓人民看到警察騎車車身有超過60度。

縣警局今晚發布新聞稿說,警方原擬針對139彎道壓車危險駕駛行為,實施科技執法取締,並於近期宣導周知後開始實施,本案相關取締方式,引發社會大眾正反兩面熱烈討論,共同正視139縣道交通安全。警察局將廣納各方意見,針對法律規範、系統穩定、儀器精準、違行態樣及社會觀感等方面,進一步審慎全面評估,研擬更縝密執行方式,以消除民眾疑慮,本案將持續宣導安全駕駛觀念,並暫緩後續科技執法。

縣道139線科技執法抓過彎壓車,「機車過彎壓車傾角小於60度」就會挨罰。(警方提供)

縣道139線科技執法抓過彎壓車,「機車過彎壓車傾角小於60度」就會挨罰。(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