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39縣道跑山注意!科技執法11/15起上路

彰化警方在139縣道建置科技執法設備,勸導期近尾聲,11月15日起正式上路執法。(警方提供)

彰化警方在139縣道建置科技執法設備,勸導期近尾聲,11月15日起正式上路執法。(警方提供)

2023/11/01 17:58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警察局今天宣布,八卦山139縣道勸導彎道壓車超車等危險駕駛行為即將結束,警方已完成新科技執法設備,11月15日起正式執法取締,只要違規,全天候都躲不過「天眼」的監控,抓到鐵定罰。

彰化警察分局每週六、日在139縣道李舍咖啡店附近編排便衣員警2人,錄攝危險駕駛行為,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3條第1項第1款逕行舉發。據統計,今年8月到10月26日期間發生交通事故5件,較去年同期12件減少7件,減少比例近6成。

警方已建置完成新科技執法設備,以車牌辨識、智慧影像辨識,針對彎道壓車危險駕駛機車進行自動偵測、照相及逕行舉發,設置地點在139縣道李舍咖啡店及少林寺2處彎道附近。

彰化縣警察局長張國雄說,警察局在139縣道易肇事地點5.8公里到10.2公里區間,增設2處防制危險駕車科技執法設備,在8.5公里、7.7公里也設有固定式測速照相桿,多管齊下,就是要把超速及壓車等危險駕車行為,在139縣道消失,希望機車族遵守交通規則,不要拿自己和別人的生命開玩笑。

彰化警方在139縣道建置科技執法設備,11月15日起正式上路執法。(警方提供)

彰化警方在139縣道建置科技執法設備,11月15日起正式上路執法。(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