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牙痛被拔6顆牙 治兩年沒起色驚覺是密醫看診

男子阿順(化名)牙痛兩年治療沒起色還被拔了6顆牙,事後驚覺竟是密醫幫他看診。示意圖。(資料照)

男子阿順(化名)牙痛兩年治療沒起色還被拔了6顆牙,事後驚覺竟是密醫幫他看診。示意圖。(資料照)

2023/11/04 09:45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男子阿順(化名)牙痛找不到好醫師幫他治療,透過友人介紹找上李姓牙醫師,李男治了2年、拔了阿順6顆牙還是沒改善,阿順只好再找其他醫生協助,並輾轉得知李男竟是無牌密醫,氣得報警提告,高雄地院依違反醫師法判李男徒刑8月、緩刑3年。

判決指出,2019年間,阿順牙齦腫脹疼痛,他四處找醫生治療都沒有改善,在友人介紹下,找上位於鳳山區某巷弄裡,沒有掛上牙醫招牌的民宅,當時民宅落地窗上貼有牙齒圖案,但沒有診所名稱或醫師姓名;阿順硬著頭皮上門求診,李姓牙醫師陸續拔了阿順左、右側智齒、犬齒3顆、右上智齒1顆,並幫他的左上側犬齒抽神經。

阿順治療了兩年,但牙痛症狀仍未改善,於是他只好再向其他牙醫診所求助,並輾轉得知李男竟是無牌密醫,氣得報警提告;檢警調查時,發現李男除了幫阿順拔牙外,還曾幫黃姓患者磨牙齒、注射麻藥、抽取神經、拔牙、咬模、製作假牙及開藥。

雄檢偵查時,李男否認行醫,辯稱自己只有幫阿順印齒模及磨合牙齒、做牙套,收了他3萬6千元,沒有幫他治療牙齒;檢方函詢高市衛生局查詢,確認李男不但沒有醫師資格,也沒有鑲牙生、執登齒模技術員證照,依違反醫療法將他起訴。

高雄地院審理時,李男自知難逃法網,只好改口坦承犯行,還把治牙的費用3萬6千元還給阿順,法官認為他犯後態度尚可,且未造成嚴重危害,依非法執行醫療業務罪判徒刑8月、緩刑3年,應向公庫支付10萬元,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