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扯!失聯女移工成恐怖密醫 竟用生鏽老虎鉗裝假牙

查緝當下塔女正拿著生鏽的老虎鉗等工具替同鄉看牙。(圖由台中市專勤隊提供)

查緝當下塔女正拿著生鏽的老虎鉗等工具替同鄉看牙。(圖由台中市專勤隊提供)

2023/05/29 14:38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一名印尼籍失聯女移工佯裝外配當起密醫,靠著學來的技術專替同鄉洗牙、製作牙套,不但收費低廉還在社群平台張貼診療前後對比照片進行宣傳,生意相當好,移民署台中市專勤隊獲報前往查緝時,驚見她竟拿著生鏽的老虎鉗等五金工具替人看牙,荒唐行徑令人瞠目結舌,而全案近日也由檢方偵結起訴。

經查,40歲的塔姓失聯女移工,師承另名同樣是印尼籍的無照失聯蘇姓移工,由已遭遣送出境的蘇嫌改在印尼幫塔女媒介在台患者,以及提供低價非法醫療器材並進行分紅,塔女則攜子佯裝外配,租屋隱身於台中市東協廣場附近的住家兼工作室,當起無照密醫。

為集中攬客,工作室營業時段挑在印尼同鄉最有空的週六、日全天,2天約接待4至6位客人,塔女並透過臉書、抖音等社群平台張貼牙齒診療前後對比照片進行宣傳,牙齒清潔收費500元,製作1顆牙套報價3000元,與合法植牙市價價差數10倍以上,吸引許多同鄉趨之若鶩,讓塔女1週只工作2天,平均月收入高達3萬元。

案經台中市專勤隊掌握情資與警方組成專案小組,並報請台中地檢署指揮,上月中旬會同台中衛生局及食品藥物安全處赴塔女工作室搜索,當場發現塔女正在替患者做牙齒診療,另查扣來源不明牙齒填充劑、黏著劑、修牙機具組、矯正線、酸蝕劑、手術椅及牙齒美白燈等非法醫療器材。

專案小組指出,塔女非法引進的醫療器材相當陽春簡陋,現場更發現生鏽的老虎鉗等五金工具,安裝廉價假牙有引發感染或損壞牙床之風險,塔女還坦承自己做的美觀齒強度不如一般的假牙,只有中看不中用,令人不禁對師徒2人罔顧治療對象就醫安全的荒唐行徑,瞠目結舌。

而全案訊後依違反醫師法、醫療器材管理法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檢方並已在近日提起公訴;台中市專勤隊隊長林俊清表示,依據醫師法第28條規定,未取得合法醫師資格,執行醫療業務者,可處6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30萬元以上、150萬元以下罰金;呼籲民眾不論是有就醫問題或美觀需求,務必尋求合格管道諮詢專業醫師,切勿因價格低廉等因素輕忽風險選擇密醫,嚴重危害自身健康安全,得不償失。

專案小組當場查扣來源不明的牙齒填充劑、黏著劑、手術椅及牙齒美白燈等非法醫療器材。(圖由台中市專勤隊提供)

專案小組當場查扣來源不明的牙齒填充劑、黏著劑、手術椅及牙齒美白燈等非法醫療器材。(圖由台中市專勤隊提供)

塔女在社群平台張貼診療前後對比照片進行宣傳。(圖由台中市專勤隊提供)

塔女在社群平台張貼診療前後對比照片進行宣傳。(圖由台中市專勤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