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聘大量密醫 中部知名李綜合醫療集團負責人、密醫被判刑

聘大量密醫 中部知名李綜合醫療集團負責人、密醫被判刑。(資料照)

聘大量密醫 中部知名李綜合醫療集團負責人、密醫被判刑。(資料照)

2019/11/07 12:08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擁有多家醫療院所的李綜合醫療社團法人,為了節省成本,10餘年前起大量聘僱15名菲律賓等國家醫學院畢業,在台未取得醫師資格的密醫,枉顧民眾醫療安全及品質,該集團三巨頭總裁李順安、副院長許明賢、執行長周百達,均具醫師資格大賺黑心錢,被依違反醫師判處1年5月至1年10月,其餘密醫等20人判6月至1年徒刑,而該院具名請領健保費的4名醫師無罪,此案可上訴。

據了解,李順安是李綜合醫療集團總裁兼總院長,所屬包括大甲區大甲李綜合醫院、苑裡李綜合醫院、順安醫院、美德醫院與中華護理之家等等醫療機構,周百達是該醫療體系醫師兼執行長,許明賢是大甲李綜合醫院的院長兼苑裡李綜合醫院的副院長,是該集團三巨頭,聘僱醫師均由3人面試審核。

李綜合醫療集團,涉嫌為了節省成本,約2010年起陸續聘僱10餘名雖醫學院畢業,但未取得台灣醫師資格,坊間俗稱密醫,15人全是台灣人,2人是中國醫藥大學畢業,5人是國防醫學院畢業,8人是菲律賓的醫學院畢業。

被告李順安等對外稱呼這些密醫是「病歷輔佐記錄員」、「醫師助理」,辯稱都有主治醫師在旁,他們只是陪同,未從事醫療行為,但是檢察官查出他們連植入靜脈導管,親自為民眾看診、施作,事後再由合格醫師核章,詐領健保給付數萬元。

李順安辯稱,他是創辦人,實際面試者是許明賢與周百達,2人再禮貌性呈給他簽名,這些人平時工作穿白袍,「醫師」是尊稱,工作內容是陪同主治醫師查病房,聯繫家屬或把檢驗記錄記載於病歷上,許明賢與周百達的說法也相似,宣稱這些人只是協助醫師處理聯絡轉院等工作,沒有違法,只是協助醫師把資料輸入病歷等工作。

李順安說他醫療集團月支出額達4、5千萬,怎會貪圖區區數萬元健保費,沒這個必要。

法官審理發現,該院文書與護理人員的證詞中發現,上述密醫曾擔任「住院醫師」、「夜間值班醫師」等職務,還有多人為患者施作靜脈導管值入手術,密醫執行醫療行為無誤,判處李順安23人6月至1年10月徒刑,4名該院合格醫師不知情,被利用蓋章請領健保費無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