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悚!埔里大狼犬抓狂攻擊 勇嬤護孫手腳遭咬爛

大型狼犬攻擊騎機車路過的祖孫,婦人手腳受傷,人車倒地。(民眾提供)

大型狼犬攻擊騎機車路過的祖孫,婦人手腳受傷,人車倒地。(民眾提供)

2023/11/03 09:36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真的好恐怖!南投縣埔里鎮建國路附近,昨天傍晚發生大型狼犬無故攻擊騎機車路過的1對祖孫,狼犬撕咬張姓婦人的小腿,導致人車倒地,又準備攻擊幼童,阿嬤出手護孫,手腳遭嚴重咬傷,血肉模糊,經民眾救援才脫險緊急送醫,目前仍住院清創治療,憶及事發過程,阿嬤仍心有餘悸,還好孫子沒被狗咬,否則後果更不堪設想。

據了解,61歲張姓婦人昨天下午接就讀幼兒園的5歲孫子回家,騎機車行經建國路附近時,當時有人牽了1隻大型狼犬遛狗,狼犬有繫繩,但未戴口罩,見到祖孫的機車路過,即抓狂掙脫人的牽繫,直接對祖孫進行攻擊。

張姓婦人右小腿先被狼犬張口撕咬,導致血肉模糊,人車倒地後狼犬仍不放過祖孫,又準備朝一旁的5歲男童做勢攻擊,張婦見狀趕緊以手臂阻擋,又被狼犬咬住,現場一片混亂,附近民眾趕緊救援,才將狼犬趕跑,最後由遛狗者加以控制,婦人手腳被嚴重撕咬,埔里中心碑消防分隊獲報將人送往台中榮總埔里分院救治。

婦人初檢右小腿分別有長6公分、深2公分及長4公分、深1公分的2處撕裂傷,左手有1處狼犬咬過的齒痕,由於傷勢嚴重,傷口須做清創引流處理,目前仍住院治療。

擔任女義警的張姓婦人憶及當時狀況仍心有餘悸,表示過去1年多來接孫子從幼兒園下課,都是走固定路線,先前下午路過也曾看這隻狼犬在路邊由人牽著大小便,這次卻突然掙脫人的牽繫對他們發動攻擊,甚至孫子也差點受害,真的太恐怖了!

這起狼犬攻擊民眾事件令附近居民炸鍋,據說先前也有多人被狗咬傷,但都不了了之,居住安全堪虞。

南投縣政府家畜疾病防治所表示, 家犬無故攻擊人,飼主除了涉及過失傷害等刑責,該所會依據動物保護法進行稽查,將該狼犬列入攻擊性犬隻,在出入公共場所,除應由成年人伴同,應以長度1.5公尺的鍊繩牽引及戴口罩作為防護措施,如再次違反規定,將依法逕予沒入該犬隻。

張姓婦人的右小腿被狼犬咬到血肉模糊。(民眾提供)

張姓婦人的右小腿被狼犬咬到血肉模糊。(民眾提供)

咬人的大型狼犬最後由遛狗人控制。(民眾提供)

咬人的大型狼犬最後由遛狗人控制。(民眾提供)

張姓婦人右小腿被咬傷,褲子還殘留零碎肉塊,令人怵目驚心。(民眾提供)

張姓婦人右小腿被咬傷,褲子還殘留零碎肉塊,令人怵目驚心。(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