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士檢偵辦郭台銘連署站疑買個資案 聲押2人、10人交保

士檢偵辦郭台銘連署站疑買個資案,迄今成功聲押2人、交保10人。(資料照)

士檢偵辦郭台銘連署站疑買個資案,迄今成功聲押2人、交保10人。(資料照)

2023/11/03 09:29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士林地檢署偵辦郭台銘連署站疑買個資案,本月再度發動搜索,1日指北市張姓前里長涉嫌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聲押禁見獲准;2日另以被告身分搜索一名蘇姓前里長與廖男,今晨訊後諭令各30萬元交保。總計士檢偵辦本案已成功聲押禁見2名被告獲准,另有10名被告交保。

士檢說明,這名張姓前里長在當地有相當人脈,為了獲取不法利益,與不明共犯商議,以至少20萬元為報酬達成1000份連署書;後來張男陸續交付空白連署書給親友,並表示每完成1張連署書就交付250元。

至於昨日被帶回士檢複訊的蘇姓前里長,深耕北投多年,過去他曾提到,全北市12行政區最落後就是北投區,市府不應擺著放爛,盼加速推動開發案;士檢訊後諭令他30萬元交保,同案廖姓被告的保金也為30萬元,另2名被告獲請回。

本案源於,有消息指出,當舖業者將雙北地區顧客的個資提供給郭台銘的連署站,連署站則花錢取得這些個資。士檢發現,連署站疑為衝高連署書的數量,花錢買下個資名冊再偽簽姓名。

士檢自上月20日起首度指揮警方搜索雙北等多處,並約談北投溫泉大亨陳仲明等7名被告,訊後認定他們都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87條規定,諭令陳男300萬元交保(陳男另於本月1日遭新北檢聲押獲准)、江10萬元、尤5萬元、周與謝各3萬元、溫1萬5000元,再對陳男的沈姓女友人聲押禁見獲准。

士檢後經交叉比對金流、連署書名冊,發現疑有共犯參與連署行賄,上月26日再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士林站,搜索台北、嘉義2處地點,同時約談沈女的兒子楊男及友人羅男共兩名被告,訊後分別諭令10萬元、30萬元交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