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旬婦隱姓埋名逃亡逾20年 卻因車禍被查獲歸案

7旬高婦隱姓埋名逃亡逾20年,因車禍遭警方查獲歸案。(讀者提供)

7旬高婦隱姓埋名逃亡逾20年,因車禍遭警方查獲歸案。(讀者提供)

2023/10/19 08:55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一名73歲高姓婦人涉嫌傷害致死罪,於民國91年遭到高等法院台南分院發布通緝,從此隱姓埋名、居無定所逃亡逾20年,直到高婦今年8月車禍重傷,住院約2個月於前天出院,警方查出竟是傷害致死通緝犯,已逃亡逾20載,才將她解送歸案;另高婦兒子毛男隱瞞母親遭通緝事實,向警方謊報他人身分,警訊後將毛男依偽造文書罪嫌函送法辦。

警方調查,73歲高婦於今年8月時騎乘兒子名下機車外出,於楠梓區後昌路追撞一部腳踏車,再撞到分隔島倒地昏迷,顱內出血重傷送醫急救,住院治療約2個月,高婦兒子毛男為隱瞞母親遭通緝事實,竟謊報他的阿姨身分。

警方察覺有異,但礙於高婦住院治療中,且無健保卡,未能進一步查證,直至前天高婦辦理出院時,警方隨即前往瞭解,但面對員警詢問時,高婦似乎有苦難言,始終不願表明真實身分。

警方只好讓高婦坐著輪椅到分局進行身分辨識,高婦到分局後察覺情況不妙,縮手、眉頭緊皺,抗拒進行指紋比對,在警方耐心開導勸說下,逐漸突破高婦心防。

沒想到高婦順利完成指紋比對,結果竟是一名逃亡逾20載的傷害致死通緝犯,高婦民國86年於雲林縣涉及傷害致死案件,91年遭到高等法院台南分院發布通緝,追訴期是30年,連警方也驚呼不可思議,警訊後將她解送高等法院台南分院歸案;她的兒子毛男也被警方依偽造文書罪嫌函送法辦。

7旬高婦隱姓埋名逃亡逾20年,卻因車禍遭警方查獲歸案。(讀者提供)

7旬高婦隱姓埋名逃亡逾20年,卻因車禍遭警方查獲歸案。(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