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進站雙手都提行李箱沒站穩 老婦人翻落電扶梯

高鐵台南站發生雙手都持行李箱老婦人,搭電扶梯時不慎跌落的意外。(黃蜀婷提供)

高鐵台南站發生雙手都持行李箱老婦人,搭電扶梯時不慎跌落的意外。(黃蜀婷提供)

2023/10/14 14:21

首次上稿:13:45
更新時間:14:21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高鐵台南站今天發生雙手各持1件行李箱的老婦人,從1樓搭電扶梯要至2樓準備坐車,疑因重心不穩,翻滾、跌落至1樓的意外,當場臉部血流如注,站方值班護理師先緊急處理,消防隊趕到後,立刻送醫。

意外發生於上午8點餘,據了解,這名有同行者的70歲婦人當時走在前面,左右手各持行李箱,從1樓大廳搭電扶梯要到2樓驗票閘門,再上月台坐高鐵,準備出國,途中突然跌倒翻落。

目擊者指出,當時婦人重心不穩跌倒,不斷翻滾而下,最後倒栽蔥地仰躺在1樓的電扶梯出口,車站保全立刻按下停止鈕,聯落值班護理師趕來處理,民眾則協助通報119。

拍鳥俱樂部會長黃蜀婷當時在1樓大廳等候搭高鐵南下的友人,見到老婦摔落,血流滿面,立刻以衛生紙幫忙壓住傷口。

初步檢視,婦人額頭、嘴唇有撕裂傷,額頭與鼻下也有擦傷,護理師先予加壓止血,並幫忙固定頭頸部位,隨後歸仁消防分隊趕到,緊急送醫。

黃蜀婷呼籲長者,真的要注意安全,尤其手持大型物件時,上、下樓最好搭電梯,電扶梯一旦行李沒放妥,容易失去平衡,人也會因為重心不穩而跌倒,相當危險。

台南站也強調,站內都有提醒告示,提大件行李的旅客,以及孕婦、年長者、行動不便的,務必搭乘電梯;電扶梯前更設有行李柱,再次提醒,並軟性阻止大件行李搭電扶梯。

高鐵台南站發生老婦人搭電扶梯時不慎跌落意外。(黃蜀婷提供)

高鐵台南站發生老婦人搭電扶梯時不慎跌落意外。(黃蜀婷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