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埔8旬翁第4次走失 警消搜尋4小時溪邊筍田平安尋獲

警消搜尋約4小時,在中埔鄉赤蘭溪邊筍園尋獲陳翁,人平安。(圖由警方提供)

警消搜尋約4小時,在中埔鄉赤蘭溪邊筍園尋獲陳翁,人平安。(圖由警方提供)

2023/09/06 12:40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嘉義縣中埔鄉一名86歲陳姓老翁因有失智傾向,9月4日務農後中午要返家吃飯竟迷失方向,兒子發現老父沒回家,連忙向派出所報警,警消動員30餘人,花約4小時搜索,在中埔鄉赤蘭溪邊一處筊白筍田內尋獲陳翁;因陳翁此次已是第4次走失,隆興村長梁清輝自掏腰包訂購定位手環,將送老翁穿戴、避免再次走失。

嘉義縣警察局中埔分局義仁派出所4日下午3點多接獲陳翁兒子報案,父親有失智傾向,早上自隆興村住家到附近農田工作後,到下午都未返家,然而家屬到農田周遭尋找,均未發現,因天色漸暗、颱風天下雨,家屬十分著急。

義仁派出所員警連忙通報線上警力,偕同嘉義縣搜救總隊約30餘人在周遭農田、果園呼叫及搜索,4日晚間7點許,在赤蘭溪旁一處筊白筍園發現疲憊的陳翁,幸好意識清楚、無受傷,隨即通知家屬帶回。

因適逢俗稱鬼月的農曆7月,地方聽聞陳翁迷途在溪邊筍園被找到,讓人感到「毛毛的」,梁清輝說,此處早期靠近溪邊又土壤貧瘠,因此人煙荒涼,後來田地經過整理,現在有人居住、開闢筍園,還有名博士住在那,沒有外傳的恐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