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批「神鬼兩角色」統促黨告妨害名譽 徐國勇、黃明昭不起訴

前內政部長徐國勇。(資料照)

前內政部長徐國勇。(資料照)

2023/08/07 12:59

〔記者王定傳/台北報導〕去年8月間,刑事局發布一則新聞指:「在台招募人口販運的團夥為竹聯幫堂口,揚言在海外負責營救的也是竹聯幫及統促黨……兼具神鬼兩角色的幫派組織」,統促黨因此控告時任內政部長徐國永、警政署長黃明昭妨害名譽罪嫌;台北地檢署認為,本案新聞稿是刑事局決定撰寫,內容經黃明昭同意,與徐國永無關,而依資料顯示,統促黨內若干成員確實與竹聯幫或竹聯幫東堂有所牽扯,故黃明昭指示刑事局發布新聞有所本,今處分不起訴。

去年8月15日,刑事局發布一則新聞,內容指:「在台招募人口販運的團夥為竹聯幫堂口,揚言在海外負責營救的也是竹聯幫及統促黨,認定統促黨和竹聯幫東堂版扮演黑白臉,兼具神鬼兩角色的幫派組織」,統促黨獲知後提告妨害名譽。

檢方則認為,這則新聞資料是刑事局決定撰擬,內容經黃明昭同意後,由刑事局提供媒體刊登,與徐國勇無關。

至於黃明昭部分,由於統促黨陳姓主席在偵查時承認,不敢保證黨員跟竹聯幫東堂沒有關係,檢方因此認為,無法完全排除統促黨內確實有份子同時兼具竹聯幫東堂可能性。

檢方再綜合警方刑事案件報告書指「竹聯幫東堂為首的犯罪組織,已有涉入跨國人口販運案件」、相關新聞、最高法院有一份判決認為統促黨與竹聯幫關聯性可受公評等證據,認定黃明昭只是刑事局發布新聞資料有所本,因此處分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