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放任無照妻騎車鬼切撞翻小兒麻痺男 夫連帶賠百萬

邱姓男子與萬妻騎車碰撞後,法院判賠100多萬,同時他也認為,萬男明知妻子沒有駕照,還讓她騎車,必須負共同侵權責任。(資料照)

邱姓男子與萬妻騎車碰撞後,法院判賠100多萬,同時他也認為,萬男明知妻子沒有駕照,還讓她騎車,必須負共同侵權責任。(資料照)

2023/07/28 20:02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萬姓男子明知妻子沒駕照,還讓她騎車出門,並跨越雙黃線切到對向,導致邱姓小兒麻痺騎士閃避不及,兩車碰撞、邱男撞翻在地,導致腳骨粉碎骨折,邱男最後提出醫藥費、勞動減損、看護費等求償百萬,萬男也應負共同侵權責任,南院民事庭則判邱男勝訴。

這件車禍發生在2020年的2月,今年已經快60歲的邱男與萬妻發生碰撞,導致他有粉碎性骨折,原本他求償快400萬,但是簡易庭當判萬男應該賠邱男107萬元多。

萬姓夫妻提出上訴,表示邱男買的5萬多醫療輔助器,沒有統一發票不應判賠,邱男說自己勞動力減損,他沒有提出工作證明,而且小兒麻痺怎麼有工作能力?同時他們也藉著質疑診斷證明,認為妻邱男的勞動力沒有受到減損。

但是法官認為,萬妻騎車肇事必須付全責,過失傷害也被判處4個月徒刑,針對萬姓夫妻的質疑,邱男買的5萬多元住行設備,並非必須要有統一發票可以當作購買證明,邱男已經拿出發票與收據作證,同時邱男也拿出勞工保險與稅務證明等,萬姓夫妻認為的沒工作能力就是沒損失,沒有理由。

萬姓夫妻還爭執,邱男做的勞動能力減損鑑定的門診費用1萬1千多元,鑑定費用屬訴訟費用的一種,應由法院酌量情形定其分擔比率,不能叫他們全都負擔,法官認為這有道理,所以裁定賠償106萬元給邱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