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照騎機車拒酒測罰9萬 男提一袋舊硬幣辦分期

陳男提著一袋舊硬幣辦理分期。(新北分署提供)

陳男提著一袋舊硬幣辦理分期。(新北分署提供)

2022/02/22 17:43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辦理「強力執行酒(毒)駕裁罰專案」,其中,陳姓男子無照騎乘機車又拒絕酒測,經囑託嘉義分署查封其雲林縣北港鎮的房產後,陳男竟提一袋舊硬幣及5張捏成一團的紙鈔,到場辦理分期繳納,服務人員費心清洗及清點硬幣,還遭陳男嫌動作太慢。

新北分署指出,67歲的陳姓男子於2019年5月4日深夜11時30分,無照騎車行經新莊區昌隆街遇警察攔檢,因拒絕酒測及無照駕駛,被罰9萬9000元,案件於去年4月間移送新北分署執行,經扣押其銀行存款債權,扣得8506元。

新北分署發現陳男在雲林北港朝天宮附近有土地2筆及建物3層,即囑託嘉義分署執行,嘉義分署在今年2月發函囑託地政機關辦理查封登記,定於2月21日至現場張貼封條。

新北分署指出,陳男在上週五奔赴新北分署向執行員表示,他當時已騎機車到家門口,還被警察開單取締,相當不服;另外,他患有躁症,一隻眼睛因病幾乎全盲,早已無業,小孩亦不理他,僅靠政府每月補助4000餘元生活,每月可以繳納3500元,留1000元生活即可。經審酌陳男經濟狀況後,新北分署同意陳男分期繳納罰鍰。

怎料,陳男隨後跑到新北市政府交通事件裁決處駐在新北分署的服務窗口,拿出一袋舊硬幣,及掏出5張捏成一團的紙鈔,繳納第1期款項,服務人員細心將3張千元鈔及2張百元鈔攤平,發現其中1張千元鈔的防偽金屬已脫落而拒收,僅收取其中2200元,剩餘1300元則以硬幣繳納。

新北分署指出,由於硬幣過於陳舊,部分硬幣還互相黏著,服務人員加以清洗再以機器分出不同金額硬幣,逐一細數,費工費時,竟還被陳男嫌動作太慢。

新北分署呼籲民眾切勿酒駕及無照駕駛,以免害人害己,又傷荷包,萬一遭受裁罰,亦應勇於面對,自動繳納罰鍰或辦理分期繳納,以免遭受強制執行,切勿輕忽新北分署對於酒駕罰鍰案件持續強力執行之決心。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陳男(圖左)在上週五至新北分署向執行員(右)辦理分期繳納。(記者王定傳翻攝)

陳男(圖左)在上週五至新北分署向執行員(右)辦理分期繳納。(記者王定傳翻攝)

陳男提著一袋舊硬幣辦理分期。(新北分署提供)

陳男提著一袋舊硬幣辦理分期。(新北分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