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高等法院副法警長林峻岱升任法警長

高等法院副法警長林峻岱獲拔擢升任法警長。(記者楊國文攝)

高等法院副法警長林峻岱獲拔擢升任法警長。(記者楊國文攝)

2023/07/27 12:11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高等法院前法警長陳長庚去年6月30日退休,資深副法警長林峻岱卓越表現備受肯定,獲拔擢升任法警長;林峻岱說,將全力以赴。

高院前法警長陳長庚從基層法警做起到法警長退休,歷經39年7月「從一而終」,一直在高院法警室任職,也是我國審檢分立以來,高院以法警長職位退休的第一人,被稱為「高等法院的活歷史」。

陳長庚和曾在基隆地院擔任法警的藝人許效舜是警察學校(警專舊名)法警班同期受訓,兩人就睡上下鋪,交情很好,陳長庚曾揭穿詐騙集團假冒老同學許效舜向他詐騙,還登上新聞版面。去年6月30日因達62歲法警長屆退年齡退休。

高院位處博愛特區,是一、二審的龍頭法院,而且是事實審的第二審,常遇上政治人物、各類團體陳情,或對判決施加壓力的目標,以往像審理國務機要費、首長特別費等政治較敏感的案件、死囚案等,都吸引政治立場迥異的各路人馬陳情,或互相對峙、叫囂,高院法警長一職除了運籌帷幄,臨場應變能力也極重要。

有資深法警指出,法警是法院或地檢署內重要的角色,除要辦理值庭、具保責付、解送人犯等工作,還要負責跨單位間的聯繫,要勝任法警長,除了資歷相對資深外,還須懂得法警的執勤技能,並具備「溝通協調」與「領導統御」能力。

陳長庚退休後,高等法院派任資深副法警長林峻岱代理。57歲林峻岱自1989年任職法警至今。高院認為,林峻岱代理一年來領導統御能力良好,表現優異,因此決定拔擢升任法警長。

多位法警也指出,一審的台北地院、台北地檢署都有3位副法警長,高院勤務繁重,卻只有2位副法警長,建議應增加副法警長員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