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勾結酒商逃漏稅 金錢豹董座袁昶平1億元交保

金錢豹老董袁昶平。(資料照)

金錢豹老董袁昶平。(資料照)

2023/06/20 18:11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地檢署偵辦國泰洋酒公司,涉嫌勾結金錢豹等多家中市八大行業、酒店、理容KTV業者,逃漏稅一案,國泰公司董事長劉榮祺坦承犯罪(1億元交保),台中地檢署另今年4月28日,傳喚被視為中市地標的知名酒店金錢豹董事長袁昶平等人,聲請羈押禁見袁獲准,袁昶平被羈押54天後,台中地院今天裁定1億元交保。

檢方已於今年3月間,第一波起訴25人,包括已經認罪,繳納1億元交保金的國泰洋酒公司董事長劉榮祺,以及包括6家八大行業的負責人、會計等,並聲明法院沒收犯罪所得共5億多元,起訴理由是劉榮祺與業者勾結,隱匿營業額(銷售額)高達22億餘元,逃漏稅則高達7億多元,至於金錢豹董事長袁昶平,則是起訴之後另行偵辦的案件,涉嫌逃漏稅手法相似。

檢方當時傳喚與聲押理由,是袁涉嫌違反稅捐稽徵法第41條,以詐術逃漏稅捐罪,以及涉嫌觸犯商業會計法第71條第1、5款,明知不實填載會計憑證、以不正方法使財務報表不實等罪嫌,犯罪嫌疑重大,且有勾串共犯證人、湮滅證據之虞,但實際逃漏稅金額尚清查中。

至於詳細手法,中檢指出,酒店、八大行業,屬於特種消費,他們涉嫌與國泰洋酒公司掛勾,一般商店的營業稅,稅額是5%,酒家與有陪侍服務(例如酒女)的茶室、咖啡廳、酒吧,稅率為25%,國泰洋酒公司虛設行號,再把虛設公司的空白發票、刷卡機,提供給金錢豹等業者,等於是酒客付帳給虛設的公司,該公司只要繳納5%營業稅,藉此逃漏高達20%稅額。

歷經54天羈押,台中地檢署認為袁昶平身體欠佳,向法院聲請交保,台中地院裁定1億元交保,此案預計是中檢第二波,或第三波將偵結起訴。

涉嫌勾結酒商逃漏稅,台中地方法院裁定金錢豹董座袁昶平1億元交保。(資料照)

涉嫌勾結酒商逃漏稅,台中地方法院裁定金錢豹董座袁昶平1億元交保。(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