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媽媽的42封信終喚她回頭...台南「介穩講師」現身分享超催淚

現年30歲的介穩講師程瑤甄今天現身新書發表會,分享自身戒毒成功的心路歷程。(記者王姝琇攝)

現年30歲的介穩講師程瑤甄今天現身新書發表會,分享自身戒毒成功的心路歷程。(記者王姝琇攝)

2023/06/16 21:02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為提升民眾對毒品防制的重視,南市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下稱毒防中心)於2018年成立「介穩講師」,透過分享自身戒毒成功的心路歷程,共同推動毒品防制宣導工作。現年30歲的介穩講師程瑤甄今天現身分享,「媽媽的42封信」如何讓她從迷途中感受到親情的摯愛,最終讓她得以獲得救贖,現場聆聽者更是感動萬分。

台南市目前共培訓19名介穩講師,於三、四級毒品吸食者裁罰講習、社區、校園、監獄、軍營等多元場域,分享自身戒毒成功心路歷程。為響應6月26日世界反毒日,毒防中心今天舉辦《有故事的人.介穩講師心靈手札》新書發表,匯集5篇故事帶領大家走入「介穩講師」的生命歷程。現場更邀請程瑤甄現身說法。

程瑤甄提及,從小的成長過程缺乏陪伴,總是感到孤單,時常懷疑自己存在的價值為何;國中時期經歷霸凌,向家人哭訴卻換來冷漠的回應,也因此個性漸漸陷入自閉沉默;高中時為獲得同儕認同,首次嘗試K他命和搖頭丸後從此上癮,大學時就踏入八大行業,毒品更是唾手可得,直到22歲因長期吸毒患上嚴重憂鬱,體重僅剩38公斤,在一次出門買菜途中被警察逮捕、被判勒戒。

程瑤甄說,勒戒期間父母親來訪當下泣不成聲,但當時的我心裡五味雜陳,心中依然想著:「我不願意相信你們……」;之後母親天天來信,那一封封夾雜著新聞剪報、勵志的人生道理及故事,還有母親述說著她年輕時經歷的過程與痛苦,總共42封信中,部分被眼淚浸濕墨水又乾掉的痕跡,讓我強烈感受到「原來媽媽是關心我的。」出監後,我下定決心要讓未來的路不一樣。

程瑤甄提及,大約4年前決心加入介穩講師團體,那年我26歲,在一次次互動分享過程中獲得鼓勵,而每次鼓起勇氣站上演講台,都是自我療癒及贖罪的過程,期盼只要有1句話可以深入學員內心,給予他們力量去翻轉未來,就知足了!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南市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今天舉辦《有故事的人.介穩講師心靈手札》新書發表。(記者王姝琇攝)

南市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今天舉辦《有故事的人.介穩講師心靈手札》新書發表。(記者王姝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