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送肉粽」儀式引發爭議 屋主被迫取消

桃園「送肉粽」儀式引發爭議,原本屋主要在桃園區永安路303巷21弄進行法會,最後被迫取消。(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送肉粽」儀式引發爭議,原本屋主要在桃園區永安路303巷21弄進行法會,最後被迫取消。(記者謝武雄攝)

2023/06/09 11:41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臉書社團「爆怨公社」有網友發文「送煞公告」,也就是坊間俗稱的送肉粽,送煞路線從桃園區永安路303巷21弄,右轉民安路,再左轉永安路;然而送煞的時間為今天晚上7點至7點30分,下午3點就進行法會,由於議論紛紛,也抱怨阻礙交通;當地中興里長游進福表示,由於屋主無法承受各界壓力,決定取消送肉粽儀式。

該「送煞公告」po出後,網友也紛紛留言「本來只有彰化才有的習俗,現在業務都拓展到桃園啦」、「我家正好在路線旁邊,週五的永安路力行路很塞車欸」、「時間也太早了吧?」、「印象中的送煞是要送到海邊的,他只寫送到永安路?」、「宗教就是自私沒有在管影響別人的啊,永遠都是別人要配合他們」,甚至還有網友到游進福臉書發文回應,質疑沒有封路管制繞行。

據悉,桃園市永安路疑似上月發生輕生事件,因此決定明(9日)舉辦送煞儀式,然而,經詢問游進福,但游不願表達意見,僅說儀式已經取消,並隨即掛斷電話;當地民眾說,死者是跑到屋主樓頂跳樓自殺,送醫後不治,屋主是一片好意。

臉書社團「爆怨公社」「送煞公告」po文,引發熱烈討論。(摘自臉書抱怨公社)

臉書社團「爆怨公社」「送煞公告」po文,引發熱烈討論。(摘自臉書抱怨公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