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敵病魔癌逝 四海幫「弟哥」張建英6/9公祭

四海幫第六任幫主「弟哥」張建英,江湖人稱「台版劉德華」。(社會新聞中心翻攝)

四海幫第六任幫主「弟哥」張建英,江湖人稱「台版劉德華」。(社會新聞中心翻攝)

2023/05/17 07:58

〔社會新聞中心/台北報導〕四海幫第六任幫主71歲「弟哥」張建英江湖渾號「台版劉德華」,10日因多重癌症併發心肺衰竭,病逝於台大醫院,6月9日中午12時將在台北市第一殯儀館公祭。由於他在江湖上的身分地位特殊,且橫跨影視與黑白道,台北市警察局屆時將調派近300警力全程維安、蒐證,以防意外發生。

張建英並非「正統」兄弟出身,也不靠著拳頭武力打打殺殺混江湖出道,反而是因為受四海幫已逝幫主陳永和引薦,才踏入黑幫,當時因為輩份淺,被稱為「張小弟」,不過隨著時勢,逐步而成為「弟哥」。

張建英曾擔任海視傳播公司董事,主要在經營影視節目代理業務,博得豐厚人脈資源和財源。他行事低調,隨著幕後各方勢力折衝,當上副幫主。

張建英濃眉大眼,因為姊姊曾是藝人,加上兒子在音樂台擔任總監,與演藝圈和政商關係都密切,各種喜慶場合,不時可以看到藝人同桌,也沒有人會忌諱他的身分,反而更願意與他結識。

張建英由於外型神似港星劉德華,56歲時與社交名媛何麗玲一張街頭擁抱的照片曝光,在狗仔爆料下意外聲名大噪,成為鎂光燈的焦點,更被媒體戲稱為「台版劉德華」。

張建英在57歲時從「老賈」賈潤年手中接任第六任四海幫主,他重開四海幫已停辦4年的「百桌春酒宴」,雖然引來警方嚴密關注,但也等同他正式對外宣布身為四海幫正主的地位。

不過,四海幫內仍有人對張建英有許多意見,認為他沒意願為幫會擴展地盤,再加上當時內部各方暗潮湧動,張建英迫於形勢,便以妻子罹病需要照顧,及他個人事業重心轉移,決定提前交棒退出江湖。

然而,張建英此時與某位台北市民進黨美女議員譜出戀曲,反而讓他「退位」後的生活上更添色彩。

張建英去年因身體不適到台大醫院健康檢查,醫生發現他多處出現癌症腫瘤,並已開始蔓延至肺和與肝部,經數次開刀治療仍未見緩減。但張建英仍自信認為以他的體格至少仍可撐3年,開始積極地接受治療。

張建英在院方癌症中心以質子照射進行治療,去年底一度病況稍見減緩,他當下非常樂觀,並多次招待見客。但今年初病情直線下降,為此簽署不急救通知書,住進安寧病房,最終於5月10日晚間11時7分宣告不治。

四海幫第六任幫主「弟哥」張建英病逝,四海幫各重要階層均參加治喪委員會。(社會新聞中心翻攝)

四海幫第六任幫主「弟哥」張建英病逝,四海幫各重要階層均參加治喪委員會。(社會新聞中心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