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四海幫28日春酒低調席開70桌 北市百名警力嚴陣以待

四海幫虎年春酒餐會請箋。(社會新聞中心攝)

四海幫虎年春酒餐會請箋。(社會新聞中心攝)

2022/03/19 16:31

〔社會新聞中心/調查組報導〕國內重量級黑道組織四海幫,將於28日(星期一)在台北市圓山飯店舉辦春酒,預計席開70桌,由去年新接任的第九任幫主張存偉主持。由於這是防疫微解封以來第一個黑道幫派舉行的大型聚會,台北市警察局不敢大意,屆時將調派約百名刑事警力到場,全程進行蒐證和戒備。

據了解,昔日四海幫舉辦尾牙或春酒聚會,動輒百桌左右,除宴請全國黑道角頭如竹聯、天道、松聯幫外,也會邀請海外的黑道組織共同參與,席間更不乏政商名流和演藝人員參演助勢助興,如同嘉年華會一般,也令外界側目。

但因近期政府全面打擊黑幫,58歲綽號「存偉」的新任幫主為降低「敏感度」,才決定以「內部人員餐會」模式舉辦,舉辦單位的名稱也由以往的「中華四海同心會」改為「中華四海慈善協會」。

轄區台北市中山警分局屆時將會同北市刑警大隊支援警力共同到場,並在入口處全程蒐證和逐一錄影,並利用防疫實名制作過濾,除防範有滋事衝突發生外,也將視情況對幫派新生代人物進行識別建檔。

警方表示,「存偉」出身自屏東六塊厝的空軍眷村,曾跟隨過許多幫內大佬,憑藉著個性練達,江湖闖盪十年下來,與全省黑道角頭泰半都有交情,與政治人物也有交集,因此也被戲稱為「全省通」。

據警方表示,四海幫是台灣黑幫中最長期深耕中國的幫派組織,「存偉」近10多年來已逐漸將重心轉往中國發展,並經人介紹認識北京的重量級政治人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