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黑幫世紀喪禮」創始者 四海幫第4任幫主過世

    四海幫第4任幫主趙經華1995年為前陳永和舉辦喪禮,現場參與人數高達2萬人,引起社會各界側目,被公認為台灣幫派「世紀喪禮」的始作俑者。圖為2021年4月台南黑道角頭建文的告別式,黑幫成員依序進場的場面。(資料照)

    四海幫第4任幫主趙經華1995年為前陳永和舉辦喪禮,現場參與人數高達2萬人,引起社會各界側目,被公認為台灣幫派「世紀喪禮」的始作俑者。圖為2021年4月台南黑道角頭建文的告別式,黑幫成員依序進場的場面。(資料照)

    2021/07/23 16:31

    〔社會新聞中心/台北報導〕四海幫第4任幫主,75歲趙經華因為癌症病發心臟衰竭,今天上午10時逝世,目前遺體暫厝台北市佛苑會館。由於趙經華的家人自美趕回台灣受疫情影響息需隔離14天,四海幫將待近期再由家屬決定治喪和出殯日期。

    趙經華原混跡「十五兄弟幫」,1970年代前後加入四海幫,與四海幫精神領袖「大寶」陳永和、「老賈」賈潤年等人交情甚篤,被認為是陳永和派系人馬。

    民國84年,陳永和決定隱居幕後,將幫主地位移交給趙經華。不到1年的時間,陳永和卻在自己經營的海珍寶餐廳內遭槍殺,全案至今仍是懸案,四海幫氣燄受挫。

    趙經華當時為陳永和舉辦喪禮,現場參與人數高達2萬人,引起社會各界側目,因此,被公認為開創了台灣幫派「世紀喪禮」的先河。

    隨後,趙經華受中常會推舉當選主任委員,從當時檯面上的幫主「蔡霸子」蔡冠倫手中接下新幫主權位,因而被外界稱呼為「趙霸子」。

    趙經華因涉及暴力圍標中華電信高達60億元的各項工程, 並且涉及多起暴力恐嚇事件而被警方列為治平對象。隨即潛逃出境至中國、美國等地。

    由於趙經華在幫內並沒人脈和足夠的人氣,再加上害怕被警方掃蕩進入綠島「進修」,長期潛滯澳門遙控指揮,最後甚至潛往美國,並下令解散幫會,宣布辭幫主位置。

    86年2月,時任副幫主的董克誠,便以副幫主身分,帶領7名四海幫成員至台北市警局刑警大隊,以幫主趙經華的名義代為宣布解散四海幫。

    由於趙經華此舉相當突然,造成許多幫內大老們也紛紛走避海外,四海幫面臨群龍無首的窘境,幫務無法順利運作,重要組織會議也無法召開,一度面臨解散危機,最後協議由幫內最具商業金融頭腦的「光男」接任,才撫平幫中氣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