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毒販屢次消失警方一頭霧水 真相竟是自己人洩密

懲戒法院判李員降兩級改敘。(記者吳政峰攝)

懲戒法院判李員降兩級改敘。(記者吳政峰攝)

2023/04/25 13:33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台南市警局一名李姓巡佐2019年為了持續獲取毒品情資,竟洩漏通緝訊息給連姓毒蟲線人,還告知住家附近有偵防車,助其逃匿,害警方屢次撲空,百思不得其解,直到在一間摩鐵逮到連男,才知遭自己人出賣。台南高分院依洩密罪判李員1年2月刑,緩刑4年;懲戒法院考量他曾辦案有功,有自由時報報導為證,平日確戮力從公,日前判其降兩級改敘,保住警職。

李員擔任副所長期間,因偵辦連男販毒案而與其結識,收編為線民。李以協助連男避免被警察查緝逮捕為利誘手段,換取連男不定時提供毒品情資。2019年到2020年間,李員多次透過公務電腦查詢,得知連男因涉毒而被台南地檢署與台南地院發布4起通緝,趕緊通知他。

連男獲報後提高警覺心,2020年2月間,在租屋處附近發現一台形跡可疑的汽車,連男懷疑警方已找上他,便把車牌記下來,要求李員幫忙查詢車主。李員明知連男涉毒,竟無視警察跟監方式與交通工具應保密的規定,逕自以個人帳號登錄公務電腦「警政知識聯網-車籍資訊系統」,2度查詢該車牌號碼,赫見對方竟是台南市警局的偵防車輛,立刻用LINE密報連男。

連男得悉自己被盯上,火速打包行李,迅速搬遷至摩鐵住宿,繼續躲藏、隱避。台南市刑大屢次撲空,始終無法掌握連的確切住居所,查緝未果,百思不得其解,滿頭問號。

其中一名偵查隊員鍥而不捨,透過各種方式找人,終於同年3月間鎖定連男位置,報請台南地檢署核發搜索票逮人。連男被緝獲並查扣相關物品,經檢察官檢視其手機,赫見洩密源頭竟然是警察自己人,馬上簽分偵辦。

刑事部分,台南高分院認李員觸犯公務員洩漏國防以外應秘密消息罪,處刑1年2月,考量他承認犯行,查緝毒品不遺餘力,諭知緩刑4年,向公庫支付10萬元,全案確定。台南市政府再將全案移請懲戒法院審理。

李員稱深感悔悟,附上自由時報曾報導他當街逮毒蟲的新聞,盼懲戒法院審酌他擔任警職數十年,工作認真、歷年考績良好、須照顧年老父母,從輕懲處,

懲戒法院一審指出,李員從事犯罪偵查工作多年,本當遵守法紀,嚴守職務上秘密,竟僅為獲取較好的績效,就洩密給連男,情節非輕;惟考量李員無前科、屢獲表揚、態度良好、平日戮力從公,有自由時報的破案新聞可稽,評議後判降兩級改敘,可上訴。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