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騎樓拉水管絆倒老翁涉過失致死 攤商喊冤仍遭判刑1年

騎樓拉水管絆倒老翁,攤商喊冤仍遭判刑1年。(記者黃良傑攝)

騎樓拉水管絆倒老翁,攤商喊冤仍遭判刑1年。(記者黃良傑攝)

2023/04/10 23:32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郭姓男子租騎樓店面開肉圓店,被控收攤時未將水管收好,造大樓81歲林姓男子經過被絆倒,正面倒地受傷,隔天突然失去心跳,緊急送醫救起,但1個月後仍告不治,家屬對郭男提告,檢方認定郭男有過失,依過失致死罪起訴,高雄地院審結,依過失致死罪判郭1年徒刑,全案仍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被告郭男於2017年間租大樓店面賣肉丸,因店面出現排水問題,他另拉了一條排水軟管,引流廚房洗手台、冰箱廢水排至店門口的排水孔內,不料,大樓住戶林男經過絆倒,經人扶起時左額受傷,止血後返家。

林男隔天卻感覺頭很痛,突然失去心跳,送醫急救回復生命跡象,但意識模糊,1個月後,突因多重器官衰竭、肺炎併呼吸衰竭、急性腎衰竭等,醫院再急救無效,宣告死亡,法醫解剖相驗,發現腦部有對撞性挫傷、腦髓腫脹,導致隔天呼吸衰竭,最終因瀰漫性軸突損傷致死,檢方將郭男依過失致死罪起訴。

郭男質疑林男年邁,本身就有不少慢性疾病,況且,附近監視器並未拍到被店的水管絆倒影像,不能排除痼疾導致死亡,或服藥不適昏倒重創,無法接受過失致死的指控。

法官勘驗監視器影像,發現林男跌倒前,水管疑似有往林男方向拉扯,林男倒地前後,步伐體態相當正常,並無類似服用藥物,或病發虛弱的搖晃或傾斜,也沒有腳步不穩的動作;法官傳喚當時在場的許姓工人,許男證稱他曾被那條水管絆到,還好他年輕,反應快才沒有跌倒。

法官綜合證人和法醫分析,認定林男的死與未收好的水管有因果關係,判郭1年徒刑,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