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逾500天沒大雨 3月墓草火災已232件 今年掃墓勿用火

南市消防局宣導今年掃墓除草不用火。(圖:南市消防局提供)

南市消防局宣導今年掃墓除草不用火。(圖:南市消防局提供)

2023/03/21 17:29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近日民眾趁假日陸續掃墓祭祖,台南市消防局統計今年3月6日至19日包含公墓、田野雜草、廢棄物火災有232件,大多是民眾清除墓地雜草引火燃燒或燒金紙未撲滅火源,引發墓地雜草火災;且南部已超過500天沒下大雨,山林田野很乾燥,火災燎原速度快,消防員疲於奔命滅火,該局宣導今年掃墓不用火,減少墓地雜草火災發生。

消防局提醒各地掃墓民眾應記住「除草不用火」,在除草後隨手打包帶走、不就地燃燒;「不焚燒紙錢」、支持「以功代金」減少燒紙錢且以積福德的方式替代;「不燃放鞭炮」保持祭祖環境清潔與幽靜、降低飛火燃燒可能性;「不亂丟菸蒂」祭祖不抽菸、身體健康有保障;「垃圾要帶走」維護環境整潔人人有責。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慎終追遠不可忘卻防疫措施,也要注意清明期間墓地雜草火災的危險,歷年台南市清明節前夕會由民政局與區公所先行針對轄內338個公墓進行減災除草及清運工作,減少雜草及垃圾等易燃物堆積,共同努力防範公墓火災發生,大家能平安掃墓。

消防局長李明峯說,星星之火足以燎原,今年清明連假宣導民眾以5大原則「除草不用火」、「不焚燒紙錢」、「不燃放鞭炮」、「不亂丟菸蒂」及「垃圾要帶走」來掃墓,可以減少各地火災造成空氣汙染、救災人員奔波辛勞及消防用水,又能加強民眾防火警覺,降低市民傷亡與財物損失。

南市消防局宣導今年掃墓不燒紙錢,請民眾支持「以功代金」減少燒紙錢且以積福德方式替代。(圖:南市消防局提供)

南市消防局宣導今年掃墓不燒紙錢,請民眾支持「以功代金」減少燒紙錢且以積福德方式替代。(圖:南市消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