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麥當勞」發禮物? 金門警:請刑事局封鎖不實訊息連結

金門警方籲請小心假「金門麥當勞」。(金門縣警察局提供)

金門警方籲請小心假「金門麥當勞」。(金門縣警察局提供)

2023/03/20 19:47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縣警察局今天表示,近日屢屢接獲民眾反映,金門各大網路社群及臉書粉專有打著「麥當勞金門店」的名義,以「限量禮盒」、「禮物」等要發送回饋民眾,經查證,連鎖速食業者「麥當勞」官方網站頁面沒有辦理這樣的活動,除籲請民眾勿點擊,也採積極作為,透過刑事局對該不實訊息連結網址封鎖。

縣警局刑事警察大隊表示,詐騙集團花樣百出,該「麥當勞金門店」以「限量禮盒」等要發送回饋民眾,要求民眾點擊貼文連結網址及填寫個人資料,此類詐騙手法,多會搭配熱門時事話題取信民眾,再騙取個人資料。縣警局提醒,為避免後續收到不明信件或詐騙電話,遇到類似的頁面都要提高警覺,以「麥當勞」為例,應以有「打藍勾勾」的官方網站的資訊為主。

由於麥當勞將至金門設分店的消息成為今年開春熱門話題,且設點位置也已貼上相關字樣,未料成為詐騙集團設局對象。金門刑大表示,避免民眾遭「麥當勞金門店」假粉專詐騙,縣警局已採取相關作為:一、已請麥當勞公司在其官方網站公告澄清該不實訊息。二、透過刑事局對該不實訊息內容之連結網址封鎖,避免民眾受騙。三、向請臉書公司申請停用該FB帳號中。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麥當勞」公司透過官方網站說明目前舉辦的活動,也澄清部分未辦理的活動。(金門縣警察局)

「麥當勞」公司透過官方網站說明目前舉辦的活動,也澄清部分未辦理的活動。(金門縣警察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