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etflix電郵要求更新付款方式? 專家:新詐騙手法

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推出的內容常引起話題,未料最近社群平台上卻驚傳有人遭假冒網站詐騙。示意圖。(彭博資料照)

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推出的內容常引起話題,未料最近社群平台上卻驚傳有人遭假冒網站詐騙。示意圖。(彭博資料照)

2022/09/30 00: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社群平台有許多民眾反映收到聲稱是Netflix寄來的電子郵件,內容夾雜簡體字與中國慣用語,指稱「您的自動付款無法處理。您的訂閱期將於2022年9月20日結束。 要更新您的『详细信息』,請單擊下面的鏈接:立即重新開始您的會員資格,請更新您的付款方式以繼續Netflix功能。Netflix團隊」。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檢視網傳電子郵件最下方附的連結,網址開頭為「mboss.mailingboss.net」,並非Netflix公司的網址「www.netflix.com」。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詢問Netflix客服中心後表示,此類主旨的信件不排除是網路釣魚或可疑電子郵件,請用戶不要按下任何連結或開啟任何附件以防個資外洩或帳號被盜。

Netflix客服中心向查核中心提到,如果用戶扣款失敗,將會收到email通知,但要請用戶認明公司信箱,另外,Netflix也不會向客戶索取費用;若用戶要更換信用卡,需要在官網登入帳號,或者聯絡客服處理,Netflix並不會要求用戶在email點擊鏈接更換,也絕對不會要求用戶在簡訊或電子郵件中輸入信用卡或轉帳卡號碼、銀行帳戶資料、Netflix密碼等個人資訊,或透過第三方廠商或網站要求付款。

查核中心諮詢資安專家、趨勢科技全球消費市場開發暨行銷協理劉彥伯。劉彥伯建議,收到這類可疑郵件,第一要先檢查寄件者的信箱是否為netflix.com,如果不是,就完全不要相信;第二,如果收到的信件內容中文用法奇怪,或是夾雜繁體字、簡體字,也要特別當心;第三,可以檢查信件最下方的公司logo、客服信箱等公司訊息,如果發現這些連結點不開,或是根本不能點,就代表是假的。

根據劉彥伯的觀察,Netflix詐騙最早是出現在國外,近期才進入台灣,且這類詐騙不只是針對Netflix用戶,在其他串流平台HBO、Disney+、CatchPlay、MOD、KKTV也都發生過,民眾應提高警覺。

綜合以上查核結果,用戶扣款失敗會收到信件,但僅會透過info@mailer.netflix.com和info@account.netflix.com兩個網址發送,才是Netflix的官方電郵。Netflix不會要求用戶在email點擊鏈接更換信用卡、或輸入信用卡、轉帳卡號碼等個資。因此,傳言為「錯誤」訊息。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