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付40萬「掛單」可終身月領5千 法師領120萬後私接唸經被逐出寺門

高雄某寺廟發現掛單的法師偷接私活賺外快,決定把人趕出去。(翻攝該寺廟臉書粉專)

高雄某寺廟發現掛單的法師偷接私活賺外快,決定把人趕出去。(翻攝該寺廟臉書粉專)

2023/03/08 11:43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法號「釋OO」的郭姓男子花了80萬元,和同修的女師姐黃女在高雄某寺廟掛單,寺廟不但要照顧他的生活起居,還能各自月領5千元「清眾單金」,郭男和黃女一住20年,兩人累計各領走120萬元後,被廟方發現郭男偷接私活替人辦法事賺錢,依違反寺眾規約將他們趕出廟,郭、黃不甘提告確認資格身分關係存在,但法官認定兩人確實有多次違反規定,判他們敗訴。

判決指出,1992年1月,郭姓法師和同修的黃姓女子一起到高雄某知名寺廟掛單,他們各自付了40萬元後,由廟方各提供1間寮房供他們修行,郭、黃兩人不但能在廟裡安養終生,廟方每月還要各給他們5千元「清眾單金」。

郭、黃兩人一住就是20年,各從廟方領走120萬元後,被廟方發現,他們竟偷接私活幫信眾安放神明桌、處理喪事,還向私下收了2萬多元車馬服務費,甚至兩人常不假外宿,多次勸戒無效後,2021年10月,廟方以違反寺眾規約將他們趕出去。

郭、黃不滿,認為廟方違反「安單契約」,提告要求廟方賠他們各40萬元,並須按照雙方議定的內容,每月各給付他們5千元,還要把寮房還給他們更要照顧他們到兩人死亡。

高雄地院審理時,兩位曾接受郭男協助法事的信眾出庭作證,指他們確實有付錢給郭,但一直沒有收到廟方開的收據,被法官認定郭男確實有向信徒收取費用而未知會廟方,擅自應付施主請求佛事。

此外廟方也出示對話紀錄,廟方執事傳訊息向兩人告知:「若您和師姐外出夜宿不回寺,請先用簡訊向寺裡告假。避免您和師姐在房間發生意外,寺裡其他人員無法及時協助處理,謝謝。」結果郭男竟回復「出、入都有跟佛菩薩告假、銷假」,因此認定兩人確實違反寺眾規約,郭、黃兩人請求無理判敗訴,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