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號「釋延一」! 漫畫大師蔡志忠剃度 中國少林寺出家

2020/11/17 15:04
蔡志忠今日於中國嵩山少林寺,法號「釋延一」。(圖翻攝自釋永信微博)<br /><p>

蔡志忠今日於中國嵩山少林寺,法號「釋延一」。(圖翻攝自釋永信微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出身彰化、72歲的「漫畫大師」蔡志忠,曾創作多本膾炙人口的作品。過去就曾和少林寺結下淵源的他,今(17)日於中國嵩山少林寺,由少林寺方丈釋永信為他剃度出家,法號「釋延一」。

根據中國媒體《猛瑪新聞‧東方今報》 報導,72歲的「漫畫大師」蔡志忠今天早上9點,在嵩山少林寺的藏經閣,由少林寺方丈釋永信為他剃度,出家成為「沙彌」,法號「釋延一」。

少林寺方丈釋永信為蔡志忠剃度出家。(圖翻攝自釋永信微博)<br /><p>

少林寺方丈釋永信為蔡志忠剃度出家。(圖翻攝自釋永信微博)

蔡志忠和少林寺早有淵源,2014年他接受《猛瑪新聞‧東方今報》的訪問,就曾透露1984年因在日本東京戲院看見李連杰主演的電影《少林寺》,並畫了一本關於少林寺的幽默漫畫,從此結下緣分。

蔡志忠過去受訪時曾表示,少林寺方丈釋永信釋永信於2004年就邀他前往嵩山,2006年他動身前往,參加第一屆少林論禪為「蔡志忠漫畫碑」揭幕,該碑保存至今,接下來蔡志忠便經常參加少林寺的活動,2014年他更開玩笑地說「或許我會在少林寺出家,老了就葬在少林寺」,如今當初的玩笑話已然實現。

「蔡志忠漫畫碑」揭幕後,保存至今。(圖翻攝自釋永信微博)<br /><p>

「蔡志忠漫畫碑」揭幕後,保存至今。(圖翻攝自釋永信微博)

蔡志忠1948年出生於彰化縣花壇鄉,年幼便動筆創作,漫畫風格幽默,本本皆膾炙人口,《莊子說》、《老子說》、《孫子兵法》、《論語》等中文典籍的漫畫創作,更翻成多國語言,揚名海內外。

除了漫畫,蔡志忠也創立過卡通公司,並執導拍攝《七彩卡通老夫子》、《烏龍院》等卡通電影,把台灣漫畫及傳統文化推向國際的他,於2011年獲得金漫獎終身成就獎。

蔡志忠和少林寺淵源深厚。(圖翻攝自釋永信微博)<br /><p>

蔡志忠和少林寺淵源深厚。(圖翻攝自釋永信微博)

蔡志忠正式出家成為「沙彌」。(圖翻攝自釋永信微博)<br /><p>

蔡志忠正式出家成為「沙彌」。(圖翻攝自釋永信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