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辱「豬肉公主」胸大無腦 男網友這下要吐5萬元

劉姓網友公開辱張采婕「胸大無腦」等語,北院考量劉坦承犯行,依公然侮辱罪判拘役50日,得易科罰金5萬元。(資料照,圖擷取自臉書_采婕 Charlene (東門信義肉舖))

劉姓網友公開辱張采婕「胸大無腦」等語,北院考量劉坦承犯行,依公然侮辱罪判拘役50日,得易科罰金5萬元。(資料照,圖擷取自臉書_采婕 Charlene (東門信義肉舖))

2023/01/30 14:21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有台北市「東門市場豬肉公主」之稱的網紅作家張采婕,被劉姓網友在其臉書留言辱稱「胸大無腦」,還說她是「婊子賺錢無視道義」等語,同時留下笑到流淚的圖案,經張采婕提告,台北地院審酌劉承認犯行,依公然侮辱罪判拘役50日,得易科罰金5萬元。可上訴。

前年7月5日,劉姓網友在張采婕「采婕Charlene(東門信義肉舖)」的臉書頁面發表言論,劉稱:「證明了胸大無腦」、「婊子賺錢無視道義」、「婊子賣肉政府無情」、「婊子愛錢無可誹議」、「這是在應證胸大無腦」,隨文附上一個笑到流淚的圖案。劉事後被張采婕提告。

北院認為,劉姓網友與張采婕因政策立場不同,在臉書與張采婕言詞交鋒,卻未針對議題進行理性溝通或辯論,反而以情緒性的侮辱文字侮辱張采婕,已損及張采婕的人格及社會評價,但考量劉承認犯行,依公然侮辱罪判拘役50日,得易科罰金5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