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NE股票投資群組詐騙盛行 急需手術費驚覺遭騙

新北市刑大破獲凱耀、富雄LINE群組炒股詐騙集團,逮獲王姓主嫌等5人,起出61萬贓款,續追詐騙犯行。(記者吳仁捷翻攝)

新北市刑大破獲凱耀、富雄LINE群組炒股詐騙集團,逮獲王姓主嫌等5人,起出61萬贓款,續追詐騙犯行。(記者吳仁捷翻攝)

2023/01/16 15:21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新北市刑大今天偵破凱耀、富雄等藉由LINE攬客的假股票投資詐騙行徑,警方查出,詐騙集團創立飆股群組及App,以領取飆股及老師帶牌等吸金手法招攬民眾,當被害人因手術、家中急用需要交易取得現金時,甚至要求被害人再加碼投資,告知1個月就能獲利超過20萬元,甚至還要繳納加倍費用,才能取回獲利,懷疑遭詐騙報警;警方蒐證半年,逮獲王姓主嫌等5人到案,查獲犯案手機、61萬贓款等證物,全案依詐欺、洗錢防制法送辦,續追其餘共犯。

新北市刑大接獲蔡姓婦人等多名被害人指稱,他們加入凱耀、富雄等假投資網站,嫌犯佯稱,加入他們的LINE「飆股群組」就可賺大錢,當被害人想領取獲利時,對方便要求索取高於領取獲利數倍的金額加碼投資,或以系統操作錯誤為由,不斷誆騙被害人,讓他們血本無歸。

警方調查,假投資詐欺集團手法為創設LINE群組,並以美女照誘騙被害人,先對被害人不時噓寒問暖展開關懷攻勢,再以領取飆股、老師帶牌,製造獲利假象,誘騙被害人到假投資網站、App註冊成會員,匯入數十萬到數百萬(入金)投資,但當被害人想領取獲利(出金)時,詐團便以需繳納加倍費用,或要求加碼投資、系統當機等理由不斷推拖,被害人驚覺受騙,但已損失數十到數百萬,血本無歸。

新北刑大科偵組半年來持續跟監蒐證、追查,通報桃園地檢署、臺中地檢署指揮,在桃園、台中等地,查獲33歲王姓主嫌等5人到案,查獲作案手機、黑莓卡、平板電腦、61萬現金等相關證物。

蔡姓被害人說,她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期間,幫自己及家人投保防疫險,賺了數十萬,加入假投資群組後,禁不住誘惑,將理賠金及數十萬存款,累計上百萬投入投資,未料就像打水飄一樣,也不被家人諒解,真是生不如死,苦嘆早知道就染疫死一死。

新北市刑大大隊長蕭瑞豪呼籲,疫情期間假投資詐欺案件比率升高趨勢,投資理財務必要找具規模可信賴的投資或經理人,千萬不要誤信來源不明的簡訊或是LINE訊息,以免詐欺集團趁隙而入騙取金錢。也藉此呼籲社會大眾,法網恢恢,疏而不漏,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切勿心存僥倖以身試法。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新北市刑大破獲凱耀、富雄LINE群組炒股詐騙集團。(記者吳仁捷翻攝)

新北市刑大破獲凱耀、富雄LINE群組炒股詐騙集團。(記者吳仁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