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隱忍一甲子!婦提告姊夫「魔爪」猥褻 求償460萬

台中市黃姓老婦指控59年前借住胞姊住處時,陳姓姊夫竟二度趁她入睡時伸出魔爪上下其手猥褻,當時為了家族和諧選擇隱忍,卻因此讓她長期身心飽受折磨煎熬。(資料照)

台中市黃姓老婦指控59年前借住胞姊住處時,陳姓姊夫竟二度趁她入睡時伸出魔爪上下其手猥褻,當時為了家族和諧選擇隱忍,卻因此讓她長期身心飽受折磨煎熬。(資料照)

2022/12/26 22:55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隱忍近一甲子!台中市黃姓老婦指控59年前借住胞姊住處時,陳姓姊夫竟二度趁她入睡時伸出魔爪上下其手猥褻,當時為了家族和諧選擇隱忍,卻因此讓她長期身心飽受折磨煎熬,今年決定不忍了提告並求償460萬元精神慰撫金,但法官認為,全案已逾《民法》規定的10年請求權時效,駁回黃婦求償訴請。

判決指出,根據黃婦指控,民國52年7月底某日,她因術後休養借住胞姊位在台中市住處,當日凌晨陳姓姊夫竟利用她在二樓睡覺機會,強行解開她上衣襯衫鈕扣,並撫摸其胸部,更拉下她的外褲及內褲撫摸其下體,隔天再於相同時地,以同樣手法再度對她伸出魔爪。

但她考量家族和諧及親友感受,多年來痛苦隱忍,身心受創甚鉅,直到今年決定不忍了才提告,除提出診斷證明書,還有當年她的胞兄與陳姓姊夫信件、對話紀錄,並聲請傳喚胞兄,以證明陳姓姊夫曾於去年10月間,向胞兄坦承其曾對她強行撫摸胸部、下體等事實,同時向姊夫求償460萬精神撫慰金。

不過陳姓姊夫否認指控,並以全案已超過時效為由抗辯;案經檢察官偵查終結,因為追訴權時效已過,刑事部分為不起訴處分,而台中地院民事庭法官本月中旬審結認為,縱認黃婦主張的侵權行為事實屬實,但該案發生在52年7月間,但黃婦遲今年9月才提出損害賠償訴請,已相隔近一甲子的時間。

且黃婦未提出任何中斷時效事由,顯已逾民法規定的10年請求權時效期間,陳男自得依民法規定拒絕給付,因此駁回黃婦求償。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