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合歡東峰生火還疑砍高山杜鵑 9遊客法辦

有外國遊客和台灣遊客在合歡東峰三角點紮營生火,還疑似砍了高山杜鵑。(圖由蘇先生IG:@ethansu6提供)

有外國遊客和台灣遊客在合歡東峰三角點紮營生火,還疑似砍了高山杜鵑。(圖由蘇先生IG:@ethansu6提供)

2022/11/20 15:14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有登山遊客上合歡東峰,發現有外國遊客在三角點紮營生火,還疑砍高山杜鵑樹枝,保七總隊第六大隊等警方獲報後上山制止,並將該群包括6名外國人和3名台灣人的登山客及相關證物帶回,訊問後依違反森林法送法辦。

有登山民眾昨日傍晚在合歡山東峰發現,一群外國遊客在山上紮營且還生火,發現後打電話報警,而包括保七總隊第六大隊等員警,昨晚也趕赴現場。

據在合歡東峰拍星空夜景的蘇先生表示,他在等拍夜景時,有看到警方上山,因此全程在一旁看警方用英文跟外國人溝通說明,並說明台灣的相關法條規定,而警方發現這群人不只紮營生火,且旁邊的高山杜鵑也有幾棵被砍的痕跡,懷疑這群遊客涉砍高山杜鵑的樹枝來燒。而警方在現場蒐證、說明多時,一直到晚上10時多,才將一行9人和證物帶下山。

保七總隊第六大隊表示,接獲民眾報案說明人在合歡東峰三角點引火,即馬上派員上山,到現場後發現有9名遊客紮營生火,這群遊客中有6人是外國人,3人是台灣人,他們表示是到合歡東峰等看日出,因為天氣冷撿樹枝生火,但否認砍高山杜鵑,究竟有無砍高山杜鵑,將從帶回證物去釐清,而這些遊客生火行徑已明顯違反森林法的規定,在作完警詢筆錄後移送檢方偵辦。

不少登山的山友看到蘇先生的貼文都十分憤怒,希望能對這群人重罰,也有山友說,國家森林保護區內嚴禁紮營及使用明火炊煮,道路兩旁500公尺內的暗空公園範圍也是絕對禁止,因此合歡東峰說什麼都不能升火,台灣人、外國人都一樣必須遵守。

外國遊客在合歡東峰三角點生火,現場還有高山杜鵑被砍下的樹枝,惟該群遊客否認有砍高山杜鵑。(圖由蘇先生IG:@ethansu6提供)

外國遊客在合歡東峰三角點生火,現場還有高山杜鵑被砍下的樹枝,惟該群遊客否認有砍高山杜鵑。(圖由蘇先生IG:@ethansu6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