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屁孩酒駕車禍釀1死 警政署長慰問開槍勇警

警政署長黃明昭慰問大膽用槍的林員。(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政署長黃明昭慰問大膽用槍的林員。(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2/11/15 16:02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22歲李姓男子昨凌晨與江姓少年等6男1女,從台北市大安區某夜店離開後,李酒駕載曾姓少年,疑與駕駛另輛轎車的江少在街頭競速狂飆,但李行經一處地下道時煞車不及,撞翻前方22歲王姓男子駕駛的轎車,導致王身亡。李下車後還企圖襲警、奪槍,遭員警開槍制伏,但張姓員警期間手掌骨折;警政署長黃明昭今天前往慰問張員,肯定他大膽用槍、勇於執法。

黃明昭今天早上先後前往處理此案的中正一分局,慰問相關員警,同時再前往三軍總醫院松山分院,慰問在過程中受傷的張姓員警。

黃明昭表示,他相當肯定員警執勤辛勞,希望受傷張員專心養傷、早日康復。他也會持續支持員警強力執法,合法大膽用槍,強力打擊不法,建立警方執法威信並安定民心;但也要提醒同仁執勤過程應注意安全,適時運用警械及應勤裝備,保護自己及同僚。

警方指出,昨凌晨4時20分許,李男無照又酒駕搭載14歲曾姓少年,16歲江少也無照載23歲葉男、21歲洪男、22歲陳男、18歲謝女,分乘2輛車離開大安區某夜店。李行經忠孝東路地下道東往西方向,沒注意前方王男轎車減速,他煞車不及追撞上去,意外把王車「鏟起」導致翻覆,王遭翻覆車輛壓住,傷重不治。

忠孝西路派出所林姓、張姓警員聞聲趕往,示意江少停車但遭對方意圖衝撞加速逃離。這時李、曾少下車,員警詢問事發經過發現兩人有酒味,且意圖襲警、奪槍,林員對空鳴槍制止無效,張員朝李左大腿開2槍後將兩人制伏,在李身上查獲一把折疊刀,張員事後發現自己手掌骨折,送醫救治後需住院進行手術。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警政署長黃明昭慰問大膽用槍且手傷的張員。(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政署長黃明昭慰問大膽用槍且手傷的張員。(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