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乘客癲癇暈眩墜軌!勇警跳下月台救人 下一刻列車驚險駛過

一名乘客在月台等車時,突然癲癇發作意外墜軌,幸好一名警察和另名好心的路人立刻跳下軌道將他救起。(擷取自NYPD推特)

一名乘客在月台等車時,突然癲癇發作意外墜軌,幸好一名警察和另名好心的路人立刻跳下軌道將他救起。(擷取自NYPD推特)

2021/08/22 23: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紐約地鐵日前發生一起驚險事故,一名乘客在月台等車時,突然癲癇發作意外墜軌,幸好一名警察和另名好心的路人立刻跳下軌道將他救起,沒多久就見到列車進站,場面驚險。

綜合外媒報導,此意外發生在美國時間上週三(18日)的上午11點,紐約地鐵東149街車站一名60歲的男性乘客突然在月台邊癲癇發作並暈眩,並墜入軌道中,當此之際,紐約市警局警員洛佩茲 (Ludin Lopez)不顧自身安危,立刻跳下月台救人,另名熱心民眾眼見洛佩茲需要幫助,也跳到鐵軌上協助,攙扶該名乘客來到月台邊。

根據紐約市警局釋出的影片,由於當時遠處已經亮起列車將進站的燈號,一旁的乘客看得莫不焦急,不斷大喊「快點、快一點!」當2人將乘客攙扶至月台邊後,月台上的乘客、員警也連忙依序將3人拉上月台,隨即現場爆出一片掌聲,民眾也替英勇的2人喝采。

對此,紐約市警局(NYPD)除了在推特發表影片,也表示「NYPD警察不惜一切代價幫助紐約人!」、「員警們毫不猶豫將他人的安全至於自身安危之前」。

報導指出,當這名癲癇患者被送到醫院時是有意識的,他非常感謝紐約市警局讓他還能活著。

洛佩茲受訪時表示:「我們只是做了我們該做的事情」,他透露,他和同仁剛好在進行例行檢查,他們在正確的時間出現在正確的地點。他也說,聽到其他乘客的歡呼,讓他感覺非常好,「這讓我覺得,我就是為此而來,做對的事情,我對此非常滿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