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氣爆還在冒火 勇警衝進店救人

勇警陳柏銘與店員抱起梁女往
外衝,另一警吳紀宏通報救援
。 (民眾提供、警方提供)

勇警陳柏銘與店員抱起梁女往 外衝,另一警吳紀宏通報救援 。 (民眾提供、警方提供)

2022/01/03 05:3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驚險一瞬間!台中市北區梅亭街、永興街口的滷味店昨發生氣爆意外,當時兩名員警正在附近執勤,警員陳柏銘見梁姓老闆娘受困店內,顧不得瓦斯管線還在洩氣並冒火,與滷味店員工一把將她抱起往外衝,順利協助梁女脫困,英勇行為讓直擊民眾直稱讚。

民眾稱讚 陳柏銘︰只想救人

昨上午近九時許,當時該家滷味店四十三歲梁姓老闆娘備料時疑煮食不慎,導致瓦斯氣爆。監視器畫面顯示,台中市警局第二分局永興所警員陳柏銘及吳紀宏,當時巡經並處理交通違規,身後的滷味店突然傳出「碰!」一聲巨響,店內物品瞬間被炸飛,宛如炸彈轟炸場景,兩員下意識彎身,陳員發現梁女受傷立即衝入店內,與另名滷味店員工一把抱起梁女往外衝。吳員則同步通報消防局人員至現場搶救。

梁女被救出時意識清醒,經送醫急救,醫師評估為臉部及四肢二級燒燙傷,幸無生命危險。

陳員說,衝入店內驚見瓦斯管線持續洩氣並冒火,他唯恐二度氣爆,當下只想救人也沒想太多。

這起氣爆除一樓店面被炸得滿目瘡痍,二樓玻璃也因此碎裂,還波及隔壁麻辣鍋店。消防局調查,氣爆意外燃燒面積約六十平方公尺,起火原因待火調科鑑定釐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