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騙集團凌虐求職案 蘇揆:政府必定清剿到底

行政院長蘇貞昌9日主持「111年第5次治安會報」。(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9日主持「111年第5次治安會報」。(行政院提供)

2022/11/10 07:18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詐騙集團凌虐求職案,行政院長蘇貞昌9日主持「111年第5次治安會報」時表示,台灣不是柬埔寨,誰敢作奸犯科,政府必定徹底打擊,清剿到底。而警政署已自本月6日起執行新一波掃蕩詐欺集團、黑道幫派專案。

蘇貞昌指出,警方於本(11)月1日及3日分別在新北淡水、桃園中壢偵破詐欺及人口販運集團將求職被害人囚禁凌虐的案件,並在內政部警政署長黃明昭親自坐鎮指揮下,共救出58名受害人,但仍不幸有3人遭凌虐致死,其不法犯行,令人髮指;對於警方積極偵辦、向上溯源,因而破獲此一惡行重大的犯罪集團,並已查獲共28人犯嫌、獲准羈押19人,對第一線檢警執法人員給予高度肯定。

蘇貞昌指出,社會上有少數不肖分子為牟取不法利益,做出各種讓國人不能接受之事,但最重要的就是看政府的公權力作為是否有能力迅速破獲不法,而蔡英文總統在第一時間獲悉此事後,立即指示相關部會傾全力偵緝不法,同時應協助被害人鑑別、醫療及心理諮商等安置關懷事宜,後續請內政部警政署、各檢察署務必全力蒐證,將所有犯嫌繩之以法、從嚴究辦。

蘇貞昌表示,警政署已自本月6日起執行新一波掃蕩詐欺集團、黑道幫派專案,也請警政署就類此涉及私刑拘禁情事,依法從重究辦,並應主動回溯清查失蹤人口,全力挖掘並救援被隱藏囚禁的被害人。

另外,蘇貞昌也指示警政署透過「第三方警政」,結合地方政府之行政力量,讓易滋生犯罪群聚的特定場所業者心生警惕,使之與警方共同打擊犯罪,如發現有行跡可疑人士出入,或有從事犯罪行為之跡象者,應即時通報,絕不可有窩藏情事發生;此外,因失蹤人口多為弱勢中的弱勢,一旦失蹤便求救無門,因此政府應主動積極追查失蹤人口源頭,同時亦針對行蹤異常的出入境人士加強追查並掌握行蹤。

另針對社群網路標榜「高薪輕鬆賺錢」此類高風險徵才貼文,蘇貞昌請權責機關應即時通知平台業者配合下架,並循線追查,同時呼籲國人切勿被不法集團不合常理的工作條件所誘惑,讓自己身陷險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