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復興航空內線交易案 百順旅行社負責人無罪確定

復興航空內線交易案,時任百順旅行社實際負責人劉信平獲判無罪定讞。(資料照)

復興航空內線交易案,時任百順旅行社實際負責人劉信平獲判無罪定讞。(資料照)

2022/10/11 11:28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復興航空6年前無預警停飛,時任百順旅行社實際負責人劉信平被控在興航即將公告停飛的重大訊息前,將持有的3419張股票全數出脫、金額1754萬多元,被依違反證券交易法起訴,一審對劉判刑3年2月,但二審、更審均認為,劉出脫股票時間比網路上流傳停飛消息還晚,也無證據證明劉從興航內部人員得知相關訊息,改諭知劉無罪,最高法院駁回檢方上訴確定。

2016年11月21日,市場傳出興航即將停航,興航當日下午發布重大訊息否認此事,晚間再發重訊表示隔天將停航1天。而劉信平的百順旅行社則是興航票務代理業者,被檢方發現,百福21日獲興航通知即將全面航線停飛1天,又逢百福窗口發現興航訂位系統鎖死的異常狀況,立刻將消息轉知劉,劉立刻賣出興航持股。

法院審理時,劉信平解釋,他先前就已跟朋友聊到興航營運似乎出現狀況,21日上午,他見網路消息稱興航訂位系統鎖死、不能訂位,隨即依旅行社對航空業的專業了解,出脫興航股票,賣股時間早於知悉興航即將停飛的消息。

一審台北地院拒絕採信劉信平,依證交法中內線交易罪判他3年2月徒刑。二審高等法院指出,劉大量出售興航持股的時間點是在21日上午11時36分,雖可以認為是異常交易,但早在27分網路上已流傳興航將停飛的消息,且客觀上並無證據證明劉從興航內部人員得知相關訊息,因此,改諭知劉無罪。

案經最高法院兩度發回,更一、更二審維持二審見解,仍諭知劉信平無罪。最高法院駁回檢方上訴定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