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昔日黑道大哥被檢肅妻喊冤 北市刑大︰靜待司法釐清

陳妻拿著桃園地檢署去年處分蔡姓專員的不起訴書(中)與陳姓包商的合約書,說明與陳姓大包商間工程糾紛的來龍去脈。(記者林嘉東攝) 

陳妻拿著桃園地檢署去年處分蔡姓專員的不起訴書(中)與陳姓包商的合約書,說明與陳姓大包商間工程糾紛的來龍去脈。(記者林嘉東攝) 

2022/09/13 10:52

〔記者林嘉東、王冠仁/綜合報導〕陳姓男子被控以工程合約糾紛,教唆小弟恐嚇建商,勒索台幣3000萬元。陳妻投訴本報指出,她先生確實與人有工程合約糾紛,但糾紛對象並不是建商,而是陳姓大包商;先生為討回陳姓包商欠下的2000萬元債務,已提告追討中,並未教唆小弟勒索建商3000萬元。

北市刑大︰根據線報組成專案小組佈線跟監

北市刑大回應,此案當初是根據線報,警方組成專案小組佈線跟監,並將相關事證報請基隆地檢署由檢察官指揮偵辦。警方辦案是依據事證,目前此案已進入司法流程,靜待司法釐清。

陳妻說,台北市警方今年7月間發布新聞時還指控,先生是天道盟太陽會大哥「排骨」,在幫中具有號召力,涉嫌教唆小弟以車輛圍堵工地門口,或尾隨砂石車蒐證等方式恐嚇建商。

「根本是子虛烏有之事!」陳妻替先生抱不平指出,先生早年雖加入幫派,但自從1996年向警方自首後,不再跟幫派分子往來,20年前白手起家,成立營造公司後,承攬多件政府工程,包括警政署外事大樓、中正橋拆除等工程,正正當當做生意多年。

陳妻手拿著合約書指出,前年,先生與陳姓大包商簽約,承攬允將建設公司在桃園龜山新建案所有土方工程,合約才走到一半,陳姓包商突然片面終止契約,拒付積欠先生2000多萬元工程款。

去年7月間,公司蔡姓專員為了解陳姓包商為何突然終止契約,前往建案附近蒐證,意外發現陳姓包商瞞著先生,找其他廠商清運廢棄土。

陳妻說,蔡在蒐證過程中,遭對方人馬開砂石車逼車,險發生意外,反被控以車輛圍堵建地門口,或以攔車、堵車等恐嚇方式阻擋工人施工;經桃園地檢署調查後,今年2月間以查無恐嚇事證,處分蔡等人不起訴。

想不到,去年7月蔡專員去建案工地蒐證的事,桃檢已處分不起訴;事隔一年,又被台北市警局刑警大隊翻出來,這回換先生被牽扯進去。

陳妻哽咽指出,她先生確實與人有工程合約糾紛,糾紛對象並不是建商,而是陳姓大包商;先生為討回陳姓包商欠下的2000萬元債務,已提告追討中,並未教唆小弟勒索建商3000萬元。

陳妻控訴,警方發佈新聞指控先生是黑道大哥,還把與事實不符的偵查過程公諸於世,已違反偵查不公開原則,不排除提告捍衛先生的清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