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恐嚇南港輪胎小開 太陽會副會長故技重施又被逮

天道盟太陽會副會長余昱熹(左一)涉嫌率眾恐嚇,被刑事局警方逮捕。(記者姚岳宏翻攝)

天道盟太陽會副會長余昱熹(左一)涉嫌率眾恐嚇,被刑事局警方逮捕。(記者姚岳宏翻攝)

2020/04/13 15:54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曾涉及南港輪胎小開陳威陶恐嚇案的天道盟太陽會副會長余昱熹,夥同楊姓同夥說服被害人投資海外農場事業,後以經營不善為由,要求被害人負擔公司賠償逾千萬元,不從即率眾恐嚇騷擾,刑事警察局追查多日逮余男等4人,詢後依恐嚇及組織犯罪條例送辦。

2010年間,南港輪胎小開陳威陶「以黑制黑」透過太陽會會長吳錫聰及余昱熹等人,向四海幫「小鍾」要回3500萬元支票,吳自認出力甚多,多次上酒店叩陳威陶到場買單,還要求通報賺錢門路,陳前往太陽會堂口協商時,吳等人擺出黑幫陣仗,威逼他簽下3500萬元支票,最後陳威陶不堪其擾報警。

這次手法也如出一轍,太陽會楊慶郁等人以海外投資為名義,並誆稱政商關係良好,說服被害人投資,事後又以公司管理不善為由,要求被害人賠償逾千萬元,被害人不從,楊男即報告太陽會副會長68歲余昱熹,派出大批人馬包圍騷擾恐嚇當事人,讓他們心生恐懼。

刑事局偵四大隊與新北市、台北市警局等單位共組專案小組,經長期蒐證,發現楊男等人以同樣手法,多次透過余昱熹,率眾對不服從被害人進行騷擾恐嚇,上週見時機成熟,兵分多路將余、楊等4人拘提到案,現場查扣手機、球棒等贓證物,詢問後依違反恐嚇和組織犯罪條例等罪,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