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醒青少年海外打工詐騙 黃偉哲:若那麼好賺 市長都不要當了

台南警方舉辦青春專案定向目標越野挑戰,市長黃偉哲開幕,大小朋友爭相與他自拍。(記者吳俊鋒攝)

台南警方舉辦青春專案定向目標越野挑戰,市長黃偉哲開幕,大小朋友爭相與他自拍。(記者吳俊鋒攝)

2022/08/20 10:30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警方今天舉辦青春專案的定向目標越野挑戰,近來爆發柬埔寨人口販運事件,讓海外打工詐騙成為重點宣導之一,市長黃偉哲更向年輕朋友喊話,若真有1個月20萬,「我市長不要當,直接過去賺就好了」。

市警局主辦的定向目標越野挑戰,在中興大學新化林場舉行,黃偉哲致詞時呼籲,柬埔寨等一些東南亞國家,年所得GDP都比台灣低,哪可能有這麼好的工作,很多都是陷阱、都是詐騙。

黃偉哲希望年輕朋友珍惜青春,不要碰毒、不參與網路賭博與交友詐騙詐,也不深夜在外逗留,這都是經驗之談,因為容易發生事情。

黃偉哲說,尤其國外打工詐騙,無論自願或被騙或遭強押過去,都很不好;暑假已經過了4分之3,希望大家在到9月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地開學。

黃偉哲與警察局長方仰寧、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林仲斌等各界貴賓一起揭幕,啟動氣球標語,現場各分局代表也齊聚,共同宣誓預防青少年犯罪的決心。

市警局指出,暑假期間,特地創新舉辦定向越野活動,這是需要身心腦並用的新興全方位運動,不僅單靠體力競速,還得透過團隊合作,利用園區地圖、判斷路線找出打卡點,獲得積分,並以最少的時間回到終點。

市警局提到,這活動考驗參與者的體能與智慧,此次遊戲特別針對少年朋友規劃15個打卡點,其中更融入青春專案「反毒」、「反詐」等5大預防犯罪宣導主題,設計問答常識題,寓教於樂中學習法律概念。

活動也邀請台南地方法院調查保護室、台南地方檢察署,以及台南學生校外生活輔導會等單位參加,開場由今年7月份校外會舉辦的飆舞競賽冠軍隊伍「新豐高中熱舞社」表演。

今天的活動有400名少年與家長受邀參加,會場更設置反毒、交安、婦安、廉政宣導專區,擴大預防犯罪成效,教導少年認識與辨識新興毒品小訣竅,預防各類犯罪類型侵害少年身心健康,打造安全無虞的生活環境。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台南警方舉辦青春專案定向目標越野挑戰。(記者吳俊鋒攝)

台南警方舉辦青春專案定向目標越野挑戰。(記者吳俊鋒攝)

台南警方舉辦青春專案定向目標越野挑戰,市長黃偉哲開幕。(記者吳俊鋒攝)

台南警方舉辦青春專案定向目標越野挑戰,市長黃偉哲開幕。(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