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默默為受困柬者提供免息借款 綠委伍麗華:手中已救援11位

想起受困柬埔寨的原鄉青年,伍麗華(右一)總是哽咽落淚。(資料照)

想起受困柬埔寨的原鄉青年,伍麗華(右一)總是哽咽落淚。(資料照)

2022/08/20 08:5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出身的民進黨原住民立委伍麗華,日前陪同3位屏縣原鄉受困柬埔寨青年家屬召開記者會後,引起全國廣大關注,今天(20日)凌晨她在臉書透露救回一名青年的驚險過程。

伍麗華還說,「過程中讓我最最難過的,就是面對家屬籌措不到錢的窘境。這不是捐款,我很努力的提供「免息借款」,也希望有人可以伸出援手」;「目前接獲逾20件各縣市原鄉陳情,一個孩子都不能少,手中已救援11位、待援9位」。

PO文一出,網友熱烈留言感謝,有人說「希望委員您能將這些努力讓國人知道,不要讓有心人士見縫插針,說我們的政府都沒有做事。」,也有網友表示,「委員是最早關注此案的立委,而且沒有強調自己的曝光,而是默默地協助,已經帶回11位個案,比國民黨的作秀實在多了」。

伍麗華在臉書表示「從7月15日,第一起人口販運陳情,到今天已經超過一個月,接手的陳情也已20多人。這一個多月,每天都很忙、行程都很滿,但是我沒有一天放棄這些孩子。對我來說,這些孩子都沒有太多資源,甚至一再受劫,生命充滿無可奈何。」

「我常常問自己,如果那是我的人生遭遇,我會跟他們不一樣嗎?我決定不放棄任何一個孩子。雖然人微言輕,一個月來鍥而不捨的發臉書5篇、協調會2場、記者會3場,終於讓媒體熱烈關注,也引發了國際譴責,柬埔寨政府表示要掃蕩黑心機房。而贖金從一個月前的80萬、60萬、30萬,這二天的行情已經降到10萬。」

伍麗華表示「如今,我們提供的線索,靠警方攔截救回了陳情的5個孩子;加上透過贖金救回的,已經有11個孩子回來了。這個過程中,讓我最最難過的,就是面對家屬籌措不到錢的窘境。這不是捐款,我很努力的提供「免息借款」,也希望有人可以伸出援手,雖然一一碰軟釘子,但我仍鼓勵家屬及受困的孩子不要失去希望!」。

伍麗華也強調,「始終相信,在「信心」「愛心」的前提下,苦難是有意義的,人得遇到強烈的挫折,被巨大的命運之手下碾碎,遍體鱗傷後,才能有徹底的轉變。如果您也願意幫助這些孩子回來,重建他們的生命,我相信您的這份溫暖,會成為他們生命中困苦時刻,靈光乍現的曙光!」。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伍麗華在臉書報喜,又救回一人。(取自伍麗華臉書)

伍麗華在臉書報喜,又救回一人。(取自伍麗華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